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电气设备的“诊疗师”!记中原油田油气加工技术服务中心普光维保项目部技术员贾吉伟

更新:2019-09-23 15:28:3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文/图 刘玉梅 贾雪梅    编辑:庞岚月

他通过刻苦钻研对设备动态了如指掌,凭借高超的技艺为设备做“诊疗”,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电气设备“诊疗师”的精彩人生。从2015年至今连续3年获得普光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等诸多荣誉称号。他就是中原油田油气加工技术服务中心普光维保项目部电气工段技术员贾吉伟。

压力“山”大 刻苦钻研

“刚来天然气净化厂时,看到先进复杂的设备,我压力很大,很多不懂的地方只能虚心请教。”贾吉伟说。

普光气田的夏天高温燥热。那段时间,他每天呆在装置现场10余个小时,开启了孜孜不倦的学习模式。白天跑现场对各种电器设备的构造、性能、工作原理等细细琢磨;晚上对照设备拿着笔记本边写边画,潜心钻研。经过几年“修炼”,他已能牢固掌握天然气净化厂承揽区块内电气设备的维护维修技术。

“望闻问切” 手到病除

众所周知,普光气田天然气净化厂电气设备是保证装置运行的“中枢神经”,牵一发而动全身。承揽区域内的电气设备,无论哪台出了故障,只要贾吉伟出手,定能“手到病除”。

2019年4月第一联合装置大检修,他全程参与第一联合装置电气专业检修方案和技改方案的编制,按照甲方要求进行多次修改,最终获得审批通过。


“诊疗师”贾吉伟

为了不影响工期,在UPS技改时,他和技改组的同事加班加点,克服改造中出现的技术问题,仅用3天时间就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检修任务。空分空压站检修时,他始终盯在现场;配电室和变压器检修时,他把高科技设备——热成像仪和内窥镜当成“孩子”一样细心呵护,让它们发挥效能,提高了检修质量,电气设备按计划完成了检修。

传道解惑 匠心独具

2018年新调入电气工段的转岗人员较多,贾吉伟利用工作之余进行培训,发挥共产党员的“大国工匠”精神,精心带徒、精心培养。

贾吉伟充分利用“午间小课堂”“维保夜校”等契机,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吸引员工们主动上课。

肯钻研、爱琢磨、善诊断,让贾吉伟成为大家眼中的“诊疗师”。到普光气田的4年间,他共发现和处置各类设备隐患20余起,为维保队伍培训高技能人才近10名,为天然气净化厂装置的“安稳长优”运行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