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军训,让孩子们有了好习惯

更新:2019-09-23 11:42:1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杨航    编辑:庞岚月

“立正!敬礼!”9月15日,在蒙蒙细雨中,面对缓缓离开的车队,位于通川区罗江的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的教官们站成笔直的一排,目送军训结束的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950多名新生离开。团结、坚持、服从纪律……在一周的军训里,这些新生学到了很多很多。

军训一周变化大

在15日上午的新生军训总结大会上,14个连队的队列、指挥、格斗等演练一一有序上演,连绵的小雨丝毫挡不住他们的专注。整齐的队列、如一的动作、动作到位的刺杀和“凌厉”的眼神,完全看不到刚来时的青涩影子,收获了阵阵掌声。

军训结束,平时严厉的教官也放下了威严,不住地叮嘱同学们返校后也要多锻炼身体,把在军训时养成的良好的习惯和攻坚克难的意志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收获了好习惯

“军训让我收获挺大的,这两天在学校吃饭也和在军训基地一样快速,完全不像以前拖拖拉拉的。”2019级学前教育(6)班新生陈方方说,这次军训,她经历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一个人在外生活这么长时间;第一次在烈日下站军姿;第一次吃饭这么快速;第一次在夜里练习叠被子……在这一周时间里,她学到了很多很多。

陈方方说,最初两天,因为害怕叠不好“豆腐块”被子,她和不少同学晚上睡觉不盖被子,只搭件衣服。和这么多同龄人一起吃住训练,也让她认识了很多朋友。 “有时候训练太累坚持不下去,我想到不能拖累同学们,咬牙就撑住了。”陈方方觉得军训让她学会了很多,遵守纪律、严格守时,懂得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这些习惯将会让她受益无穷。

班主任更坚定信念

赵田田老师是市职高2019级音乐舞蹈播音主持班的班主任。第一次当班主任,一周的军训时间她一直在基地陪着同学们。

“角度不一样了,感受也很不一样。”赵老师说,以前当学生军训时,想的就是如何偷懒,不想站军姿。现在当了班主任,看着同样不想军训的学生,才知道当年自己班主任的心情。不过让她欣慰的是,经过开导,同学们迅速成熟起来,各方面都有很大进步。“一些同学的坚持也让我学到很多。”赵老师说,最让她感动的是一名新生在腿痛得几乎行走都困难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完成了军训,学生家长也一直打气:“坚持就是胜利。”她觉得和同学们待在一起,自己也得到了成长,对未来当好班主任,也更有信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