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郭亨孝接受中央、省级媒体专访

更新:2019-09-23 09:32:3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江吉 谭楚甲 刘姣    编辑:庞岚月

9月21日,达州市“6+3”产业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接受了人民网、新华社、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新闻网、四川经济日报等中央、省级媒体联合采访。

有记者问及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期间达州的收获。郭亨孝说,在这次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上,达州收获很大。最直接的收获是签约了一批重大项目,我市共签约项目95个、总投资652亿元,涉及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农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更长远的收获则是宣传推介了“6+3”产业。本次推介会上,达州再次集中、响亮地推介了“6+3”产业,向广大客商释放出了达州“在想什么”“在干什么”“需要什么”的强烈信号。

去年6月,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对内形成“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对外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格局,达州的地位较以往更加凸显。记者们对达州在这一对内、对外格局中发挥的作用和努力方向十分感兴趣。郭亨孝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省委高度重视达州发展,明确支持达州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也明确提出培育全省经济副中心,并把包括达州在内的省内7个有条件的城市确定为区域中心城市,作为潜在对象进行培养。

郭亨孝说,省委对达州的提升性定位极大地提升了达州的战略地位和影响力,增强了各界对达州加快发展的预期和信心,也充分激发了全市干部群众的内生动力。为抓住这一重大历史契机,达州响亮地提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奋斗目标,并高规格组建了“争创办”统筹相关工作,制定了行动方案和重点任务清单。目前,达州主要从三个方面在发力:一是加快补短板、打基础。重点是补交通基础、城市建设、社会事业、文化旅游方面的短板。二是实施产业布局优化调整。当前达州正围绕高铁站、新机场、高速公路等交通条件变化和物流园区、海关出口监管仓、进口保税仓等开放平台建设,对全市产业布局进行优化调整,打造区域核心产业带。三是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和开放合作。

郭亨孝说,在新的历史机遇和时代背景下,达州有了更清晰的发展定位和目标,吸引了更多的中外客商投资达州。下一步,达州还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从提升政务服务,兑现落实“6+3”重点产业招商优惠政策,降低企业电、气、物流要素成本,加强人才、人力资源保障,建好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并推动实质性运行,依法严厉打击强买强卖、无理阻扰项目建设等违法行为着手,致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又讯 9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在成都会见了出席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的部分客商,就文化旅游、新材料、鞋服制造、分布式能源等领域合作事宜进行友好洽谈。市委副书记徐芝文一同会见。

郭亨孝先后会见了福建起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祁康丰、深圳名正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恒远、四川首信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明智勇、深圳宏博昌荣传媒集团董事长窦鹏、快思瑞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陈浩榕、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军。

郭亨孝说,达州区位独特,资源富集,交通畅达,市场广阔,是一片充满生机、孕育财富的投资热土。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到达州投资兴业,参与达州建设。

郭亨孝表示,达州将秉承“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理念,为来达投资企业提供更优质的环境和更高效的服务。希望加强沟通交流,加大项目对接力度,力争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促进共赢发展。

与会客商表达了投资达州的意愿和信心,表示将加强沟通对接,加快推进项目合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副市长王全兴、市政府秘书长向仕春参加会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