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经参微话题 | 房地产金融须戴上“紧箍咒”

更新:2019-09-20 14:41:2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李奕蕾   编辑:李奕蕾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记者从银保监会及多地监管部门获悉,对房地产金融将进行全方位监管,把控楼市资金“水龙头”。继北京、浙江近期出台文件整治资金违规流入楼市后,多个热点地区对于银行信贷流向监管细则也在酝酿中,近期有望出台。

有网民表示,房地产金融过度挤占信贷资源,将导致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刺激房地产投机行为。资金过度集中在一个行业,也对经济整体均衡发展不利。严禁消费贷款违规用于购房,加强对银行理财、委托贷款等渠道流入房地产的资金管理,有利于优化银行信贷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网民“白瓷”认为,银行扎紧涉房资金端口有利于加强自身风险控制。有银行研报已经明确指出“房地产市场出现分化,房地产开发贷款风险有所上升”。银行应转变传统信贷路径依赖,合理控制房地产贷款投放,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信贷支持。

网民“温彬”指出,虽然目前经济增速面临下行压力,也应做到“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这样做的目的是防范金融风险,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更主要的还是要实现创新创造发展。要实现这个目标,对应的金融结构也要变化,把金融资源有效精准地引入实体经济中去。

网民“王纬”表示,要加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审核,落实好最低首付款比例、收入偿贷比等指标,加强借款人资质审核以及首付款来源收入真实性核查,严防虚假按揭和个人消费贷款挪用于购房。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记者 李奕蕾 整理)

编辑 李保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