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东方快评丨女星大闹高铁站,规则面前无公众人物之分

更新:2019-09-20 10:04:59       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李哲   编辑:李哲

近日,湖北宜昌东火车站,一女子将压缩气罐偷带进候车室,面对警告该女子叫嚣民警:“我是公众人物,你完了”。审讯时,她更是让工作人员给她一双袜子,并称5000元鞋子承担不起脚。该女子因阻碍执行职务,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9月19日中国经济网)

携带危险品进站,无视警告出言不逊,撒泼耍横妨碍执行公务……众目睽睽之下发生的这一幕,怎么看也不像一个公众人物所能做出的行为举止。法律的尊严不容亵渎,执法的权威不容挑衅,不管事出何因,不论是何人,都不能成为大闹高铁站的理由。

作为公众人物,知名度不是横行无理的通行证。相反,其更应该比常人严格约束自己,谨言慎行。开展安全检查是确保公共安全的必要措施,自觉接受和配合安检,不仅是每个乘客的义务和责任,公众人物更要严于律己,但是有些人偏偏不配合,不仅携带违禁品乘车,还阻挠前来处置民警的正常执法,最终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处罚可以说是自作自受。

“公众人物”是一种约束、责任和担当,而非一种身份、地位和特权。在充分的违法事实和严肃的依法惩处面前,这些跋扈之人很快就成了“霜打的茄子”,发布道歉求原谅,也成了事后的“基本操作”。一边发文道歉,那边依然有人不断以身试法,前人道歉,后人犯错,周而复始,万人追捧的“公众人物”为何就做不到“学艺先学德,做戏先做人”?

规则面前,不认明星或公众人物,凡违规皆要付出代价。自诩是公众人物的一个“女星”大闹车站,辱骂工作人员,这样的行径极其的丑陋。对于这样蔑视法律法规、不守规矩的人就是得给她一点狠的教训,不管她是明星还是普通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即使名气再大,声誉,也不能以身试法,否则必定会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文明出行,不应该成为一种口号,而是每一个人应该遵守的基本义务。良好的公共秩序不止需要我们每个人遵守维护,公众人物不用优良的人品与作品说话,必然会如昙花一现一般,逐渐隐匿在大众视野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