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教科书级”操作!一对5岁龙凤胎走失,姐姐带弟弟走到派出所......

更新:2019-09-19 17:35:0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    编辑:庞岚月

“警察叔叔,我们找不到婆婆了。”……9月15日上午,一对约5岁的龙凤胎走到大竹县竹阳东南派出所门口,民警询问情况后得知,小孩和婆婆走失了,找不到回家的路,民警经过系统排查后,顺利找到了孩子的家人。

“呜呜呜……婆婆你在哪里?”9月15日上午9点30分左右,一对身穿粉色毛衣的龙凤胎在大竹县竹阳东南派出所门口哭闹不止。听到声音后,民警立即上前进行安抚,由于小孩年幼,现场无法核实身份。因天下着细雨,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的了解。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立即为俩孩子倒水,拿零食给他们吃,轻轻擦去小男孩脸上的泪水。在民警的耐心安抚下,俩孩子情绪逐渐稳定,弟弟有些吐词不清,不过姐姐隐隐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民警立即通过“一标三实”系统,经过半小时排查,找到了他们的父亲。

“警察同志,我的俩孙子走丢了!……”没过一会儿,竹阳东南派出所来了一位50多岁的女士,声称自己的孙子和孙女在附近走丢了。经民警确认核实,其小孩与龙凤胎姐弟身形体貌特征符合,该女士确是俩孩子婆婆。

据了解,当天上午,俩孩子婆婆带着今年5岁的孙子、孙女在东南派出所附近买菜,婆婆买好菜,回过神来才发现俩孩子已不见踪迹,立即四处寻找。

大竹警方提醒:

家长一定要注意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能让孩子一个人在家,应尽量让孩子记住家长的电话号码、居住地址、父母姓名。父母还应教育孩子养成安全意识,一旦在公共场合走失,千万不要跟陌生人走,应求助于警察蜀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或者在原地等待,防止因一时大意而发生意外。一旦小孩走失请不要慌乱,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教育孩子“有困难找警察叔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