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我市“最美新农人”“最美宜居乡村”等奖项即将出炉

更新:2019-09-19 15:44:0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刘岸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9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专家齐聚一堂,结合网络投票数统计和达州日报相关报道,评审2019年全市“最美农技员”“最美新农人”“最美宜居乡村”“农村生态建设卓越贡献奖”。

据了解,此次“最美农技员”评选标准为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或农业科教工作,爱岗敬业,工作勤奋,长期扎根基层,具有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技能,在农业技术推广应用或者在农业培训教学工作中贡献突出,对促进农业增产等方面成效显著。

“最美新农人”在家庭农场、农民专合社负责人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对象中选拔,要求参评对象发展了较大规模的产业,其产业经济效益较高,示范带动作用明显。

“最美宜居乡村”评选标准是要具有科学合理的村庄规划,村庄生态环境优越,“厕所革命”、垃圾处理、污水处理成效显著,人居环境整洁有序,农村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主导产业突出,乡风文明。近三年无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无农村环境污染事故、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刑事案件和重大社会治安案件发生。

“农村生态建设卓越贡献奖”要颁给从事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公益事业10年以上,在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中成绩突出,贡献卓越,群众口碑好,在当地或全市具有较强的影响力的杰出代表。

据悉,本次评审将选出“最美农技员”“最美新农人”各50名、“最美宜居乡村”30个、“农村生态建设卓越贡献奖”10个。评审结果将于我市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夕公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