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德立散打

更新:2019-09-19 11:23:1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何德立,网名“荷叶”,年过四旬,其貌不扬,心很善良,一位普通的超市售货员,“刘哥”的老婆,“胖子”的妈。下班之余,喜欢捉笔记录下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麻,全是家长里短平常事,经她娓娓道来,则令人捧腹,会心一笑。

鱼死了

昨天晚上起夜,看见鱼缸里的加氧器声音太大了,怕吵到垚子,我就把加氧器关了,第二天早上起来,鱼死了好多。刘哥就发火了,一边舀鱼一边骂,骂到最后,把鱼全部倒在地上,摔门而去。什么男人啊,脾气这么不好,鱼死了嘛就算了嘛,发那么大的火,莫名其妙。要说他有爱心,他妈和他老汉走的时候,我都没有看见他有那么伤心难过愤怒。再说了,垚子第二天要上班,没有休息好,怎么上班?是人重要还是鱼重要,分不清吗?

垚子看见我挨骂,很开心,幸灾乐祸说:“二姨,今天你挨骂了哇?”我白他一眼:“不是为了你老子会挨骂?你还笑?如果你没有睡沙发,他的鱼充氧声音比雷声大,我也不得去管这事!”

垚子一脸正经的说:“这么热的天,他那么小的鱼缸,养那么多鱼,黑压压的一片,鱼多水少,他的鱼早迟都要死的,你关了充氧器,不过是加快了它们死亡的步伐,让它们翻肚皮翻得快一点,你那么笨,自己要往枪口上撞。”我的好心垚子并不领情,他的意思是我运气孬,看不清形势。他冷漠的话语告诉我做好人没意思。

中午回家,地板上的鱼已经被胖子收拾干净了,胖子问:“今天早上爪子了呢?”

我说:“挨骂了嘛。”

胖子问:“为啥子呢?”

我说:“鱼死了嘛。”

胖子问:“鱼咋个死了呢?”

我说:“我把加氧器给关了嘛。”

胖子笑:“怪不得,他就这点爱好了,将就他点。”

我冷冷一笑,人啊,都是势利眼,哪个钱多就帮哪个说话,只要有钱,发疯耍横骂人都是有理的。没有钱就算是做对了也是错的。

现在,岁数大了,气不得,回想我的前半生,不过是嫁了一个神经病,给神经病生了一个女儿。现在,我啥子都不去想了,专心挣钱才是王道。

下午下班前,我接到刘哥的电话,接了,我不说话。他问:“老婆,今天晚上吃啥子呢?”

我恶狠狠地回应:“你打错了,从今天早上开始你就没有老婆了,你的老婆被你骂死了,在你心里,老子还不如你的一堆死鱼。以后,你想吃啥子,你要吃啥子,自己动手,不要问老子!”

他笑,在电话那边淡淡地说了一句:“我发了苹果,发了月饼,你想吃不?”

多年来,他知道我的软肋,才百战百胜。我没有说话,我的思想在进行激烈的斗争,最后,贪吃战胜了自尊,那一刻,我仿佛看见了,鸟为食亡的悲哀。

当然了,伤我最深的人,是我最爱的人。如果是我不爱的人骂我,我当他是疯狗,和疯狗对咬,输赢都不光荣。疯狗就由他耍癫发疯吗?不,打狗队自然会收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