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中国银联的17年

更新:2019-09-19 10:51:24       来源: 推广信息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伴随着国家发展的脚步,我国金融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高速发展的大时代,中国银联持续履行提升支付效率、服务实体经济和推进普惠金融的责任担当。

数据显示,中国银联成立十七年来,已累计发行银联卡近80亿张。三色银联标已不再仅仅是一个银行卡的标志,更是成为中国金融机构在世界的一张名片。

创新产品与服务 满足多样化支付需求

我国银行卡产业已经走过三十余载,从分散到集约,从国内到国际,银行卡不仅是商业银行向个人客户提供消费、存取现、投资理财等金融服务的主要载体,更是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二维码支付等各类创新电子支付业务开展的基础。

中国银联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产品体系,开发创新产品。银联在初期以借记卡为主要产品、以ATM机与POS机为主要受理渠道的基础上,通过加强研发和创新力度,构建了全方位的卡产品体系,并在特色卡产品打造上取得新突破。以重点银行为突破口加快做好小微企业卡工作,以乡村振兴卡推动落实普惠金融,以跨境返现卡促进跨境消费。

为顺应移动互联网时代支付产业发展趋势,中国银联还联合商业银行、手机终端厂商等产业各方,陆续推出了基于NFC、Token、HCE、二维码等技术的无卡支付产品,Huawei Pay、Apple Pay等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等创新业务一经推出便受到广泛欢迎。在2017年12月,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产业各方共同发布了统一APP云闪付,如今已经成为集线上线下全产业、全生态的重要支付平台,有效促进了移动支付场景的拓展和交易量的增长,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拓展受理场景 银联将便民支付落到实处

以中国银联为代表的支付产业,始终在不断吸纳先进技术,提升银联网络的支付服务体验和覆盖面,以安全高效的服务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支付需求。

中国银联成立之初,受理范围主要在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随着银行卡的广泛应用,银行卡受理网络覆盖面持续从中心城市向二级地市、县级市和农村地区扩展。在受理渠道丰富的同时,助农取款、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助农转账、银联福农卡等银联品牌助农金融产品持续推出,推动便民服务实现更广泛覆盖。

在扩展地域覆盖面的同时,中国银联还加强行业合作,不断延伸各行业的支付应用,深度打造各类支付场景,如今银行卡的受理从集中于餐饮酒店、零售百货等行业,逐步扩展到批发、物流、航空等更多领域。

中国银联还依托二维码支付、手机闪付,逐步实现对小额高频、大额消费等场景的广泛覆盖,银联移动支付全面进入商超便利、餐饮、菜场、医院、公交地铁、信用卡还款、话费充值、公用事业缴费等各个应用场景,为消费者日常生活提供了极大的支付便利。各地交通、教育、医疗、通讯、水电、社保、政务等民生领域电子支付渗透率进一步提升,有力地推动了普惠金融的发展。

开拓国际市场 落地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

更好的服务、更高的品位、更强的功能,是中国银联不断追求的目标,也是创建全球市场银行卡优质品牌的要求。银联卡逐步从服务境内持卡人“走出去”,发展成为境外居民喜爱的支付工具。如今,“银联”二字也成为在境外中国人看到最多的两个汉字,让人感受到来自家的温暖。

不仅在亚洲,如今在伦敦希斯罗机场免税店、俄罗斯机场快线、南非酒店、洛杉矶奥特莱斯等欧洲、北美和非洲越来越多的地方都可以使用银联卡,体验到方便快捷高效的支付服务。

银联支付不仅服务在世界各地的中国人,同时也在加速本地化进程,为当地居民带去高效、便捷的支付体验。在香港,新增银联信用卡数量在所有品牌信用卡中的占比超过50%,存量及新增借记卡占比超过90%。境外25个市场38个旅游城市完成了无障碍受理市场建设,境外55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发行银联卡突破1.2亿。

除了“内卡外用”,中国银联还不断推进境外发卡。银联卡不仅成为中国旅客出境的首选支付工具,也在为越来越多境外居民提供安全、便利的支付服务。至此,中国银联实现从服务国人到走向世界的品质飞跃,也成为中国金融在全球市场的一张重量级名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