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点赞!达州3人获评四川“最美公交司机”

更新:2019-09-19 11:03:1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赵曼琦 见习记者 雷坤洋    编辑:庞岚月

近日,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公安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总工会共同主办的四川省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上,我市3名公交司机被评为四川省“最美公交司机”。

他们用爱在平凡的岗位书写了不平凡的故事,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始终坚守在城市的交通命脉上,守候着喧嚣的城市,努力践行着公交人的使命。

邓锐斌:遭醉酒男殴打,将车停稳再报警

“门口的乘客请注意,开门了!”今年45岁的邓锐斌在公交司机的岗位上工作了12年,安全行驶里程约35万公里,环城行驶近2万趟次,无一起重大交通责任事故、无服务质量投诉、无违纪违规行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邓锐斌始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面对市民,“党员示范车”5个大字就贴在驾驶室旁。面对每位乘客,他都保持着最好的态度。邓锐斌告诉记者,党员驾驶员是流动的党旗,车厢就是展示形象的大窗口。

  ●邓锐斌

“只要坐上驾驶室,就必须将乘客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同时做好服务工作。”工作12年,邓锐斌始终牢记并践行着最初的从业誓言。2017年春节,他驾驶公交车从西外前往达川区政务中心,两名醉酒男子因坐错公交车,强行要求他更改行驶路线。邓锐斌解释拒绝后,却遭到两人耳光和拳头攻击。他强忍着委屈与愤怒,先将公交车安全停靠在路边,然后报警。邓锐斌看来,服务业就是这样,极小部分不讲理的人让人心酸,但更多市民都是文明讲理善解人意的。

同事眼中的邓锐斌不怕吃苦,乐于付出。当遇到其他车辆故障而不能值夜班时,他总是放弃下早班的机会帮忙值班,并且还把加班的趟次记给故障车驾驶员。2018年“元九”登高节,因出行客流量较大,邓锐斌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投入到营运当中。他的一言一行赢得了公司全体职工和乘客良好的口碑和赞誉。

熊均:抱着病危乘客跑向急诊室

熊均,宣汉县城2号公交线路上一名普通的公交司机。凭借对公交工作的热爱与执着,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诠释公交之美,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公交司机的人生价值。

每天清晨,当居民还在睡梦中,熊均和同事们就已经开始忙碌。早上5点多,熊均就在站台等候乘客。他经常站在车厢面带微笑向每位乘客问好,开启乘客一天的好心情。很多乘客坐上熊均驾驶的公交车,都会有这样一种感觉,车厢十分整洁清爽。

  ●熊均

2016年5月的一天,熊均和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从县城西区往公交公司站驶去。突然,车厢内传来一阵惊呼声,一位中年妇女乘客突然晕倒。熊均赶紧靠边安全停车,起身跑到后面观察。只见晕倒的乘客脸色苍白,满头大汗,有乘客尝试按其“人中”,但没有丝毫反应。来不用多想的熊均一边向公司安全科进行报告,一边跟车上的其他乘客解释,征得其他乘客的同意后,熊均立即打开行车应急灯,改变行车路线,把病危的女乘客送到了距离最近的县中医院。赶到医院后,熊均抱起病危的女乘客跑向医院急诊室,直到女乘客被推进急诊室,他才转身回到了公交车上。

不久前的一天,熊均像往常一样打扫车辆卫生时,发现车厢后排座位下面有一个黑色钱包,钱包里面有少量现金、身份证及数张银行卡和其它证件。熊师傅马上将钱包上交给公司。经过多方努力,熊均最终将钱包亲自交到了失主手中。失主多番表示感谢,但熊均说:“这是一名公交人应该具有的素质!”

刘仁柳:将车上睡熟的学生送回家

刘仁柳,万源市一名普通公交车驾驶员,从事汽车驾驶17年,安全驾驶130余万公里,从事城市公交驾驶10余年。

刘仁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公交驾驶员的不平凡。2017年3月,他在驾驶中遇到一名女乘客晕倒,他立即将车开到就近的万源市中医院,并将发病的乘客背到医院。不仅如此,他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一个接着一个。2018年11月,一名10岁的小学生在车上睡着,刘仁柳收车打扫清洁时发现了该学生,经再三询问,他了解到该学生的地址。时值深夜,刘仁柳亲自将学生送回了家。焦急的家长看到刘仁柳将小孩送回家十分感动,并拿出钱来表示感谢!但刘仁柳却说:“这是我作为一名驾驶员的职业道德和应该做的事。”

  ●刘仁柳

2017年2月17日,5位老人向公司送来感谢信,感谢刘仁柳一直以来对老人、小孩,特别是对智障、残疾等特殊乘客的细心服务,刘仁柳只要遇到这类乘客往往亲自将其扶上车并帮其找座位。刘仁柳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事迹比比皆是,近年来他5次拾到5000元以上资金,全部归还给失主。最近一次是今年9月6日,他将拾到的500元现金及物品归还给了失主。

刘仁柳知道,公交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安宁和社会稳定,为保证车辆运行安全,他每天清晨5时30分就开始忙碌,对所驾车辆进行检查,绝不带故障出车。2016年在全省开展的“安全诚信、优质服务”创建活动中,他以突出的成绩被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评为“安全诚信、优质服务”优秀个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