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读书班举行

包惠讲话 赵勇到会指导 胥健参加 徐芝文主持

更新:2019-09-19 09:00: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谭楚甲 刘姣    编辑:庞岚月

9月18日,达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读书班在市政中心综合楼会议室举行。市委书记包惠在开班式上讲话。她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这一首要目标,在主题教育中带好头、作表率,引领全市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要沉下心来,带着问题学习,针对问题调研,确保学习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勇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参加。市委副书记徐芝文主持。

包惠在开班式上讲话。

包惠强调,要大兴理论学习之风,坚持深学细悟,把握思想精髓。要聚焦主题开展学习,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组织学习研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研讨同解决本地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同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解决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习过程中,要始终聚焦主题,坚决防止学习内容泛化;要抓好个人自学,坚决防止学习流于形式;要深化集中学习研讨,坚决防止用专家讲座代替集中研讨、以工作交流代替理论学习的现象。

包惠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题。要把自己摆进去,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职责摆进去,对照新思想新理念,对照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化决策调研、政策调研、督导调研,进一步谋划思考分管联系领域的工作。要把工作摆进去,和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

包惠强调,要大兴实事求是之风,坚持深查细照,抓好检视反思。要把问题找准,采取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工作服务对象对突出问题的情况反映、对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把根源挖深,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不能停留在表面、归结于客观,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刀刃向内,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剖析。要把清单列好,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不避重就轻、不避实就虚,能具体的尽量具体,该量化的必须量化,采取“清单制+责任制”的方式,逐一拿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包惠强调,要大兴狠抓落实之风,坚持精准施治,确保整改成效。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中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建好整改台账,列出任务书、时间表,对症施策。在抓好专项整治的同时,要结合实际抓好“自选动作”,聚焦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精心制定好整治项目,切实把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变成主题教育的亮点、特点、闪光点。要科学评估整改成效,对问题整改是否到位作出“定性+定量”的精准判断,对整改到位的,在台账中逐项销号;对整改不到位或需长期整改的,制定限期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市领导邓瑜华、熊隆东、莫怀学、洪继诚、许国斌、庞伟等参加。

此次读书班为期2天。当天,周永开、张渠伟两位先进典型作了专题报告;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孙小兰教授为大家作了专题辅导。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