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渡市初级中学狠抓党建工作不放松

更新:2019-09-17 16:45: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2018年,达川区渡市初级中学全体教职工在达川区教科局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四川省十一届三次全会、达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达川区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对标“大党建”、“大扶贫”、“大提升”“大监督”四大工作,聚焦作风建设,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持率先垂范、廉洁从教,主动接受监督,积极为学校快速发展竭尽全力。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邓海成,带领18个党员及全体教职员工,精诚团结,共同努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勤奋工作。

一、大党建工作

在校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支部书记讲党课和行政会、教职工大会和暑期政治学习中,全体教职工在支部书记邓海成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区委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的情况。在该校党员教师中间定期开展“两学一做”,真正让党员教师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真正使该校支部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的神圣诺言。蒋黎明同志去年6月被达川区教科局评为“达川区教科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认真组织教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该校图书室为重要的学习资源,固定每周三上午9:00-11:30在校学术报告厅开展读书、读报活动,在校园营造人人爱读书的浓厚氛围。其次,利用“两微一端”、教职工QQ群等现代多媒体手段,及时关注教育类、党建类微信公众号,方便教职工随时随地学习。

支部书记带头抓党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并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行党建绩效管理,严格执行“两个优先、两个不用”。推行党支部标准工作法。主抓落实“五个基本”,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晨会党报一刻钟”等制度,引导党员教师做合格党员、争当干事先锋,做“四有”好教师。

二、大扶贫工作

该校教师教职工43名教职工精准帮扶渡市镇龙镇村、邹家营村共计9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渡市初中全体教职工认真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在教科局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做好精准帮扶工作。在帮扶工作中,该校教师为贫困户子女送教上门、补习功课,为贫困户购买扶贫保险,为贫困户送去大米、菜籽油、食盐等慰问品。真正做到真扶贫,切实提高所帮扶贫困户对该校帮扶教师的满意度。

在教科局的统一领导下,倾全校之力组织该校教师开展教育扶贫控辍保学工作,花大力气不计人力物力成本,渡市初中于2018年4月、5月、9月、11月先后四次到渡市镇邹家营村、龙镇村、乐家坝村、白腊坪村、渡市社区走村入户,挨家挨户宣传教育资助、教育救助政策,严格排查6-15周岁的辍学儿童。在控辍保学工作中,按照区教科局“零辍学”的要求,踏踏实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

蒋黎明同志在2018年度“四川科技扶贫在线”达川区平台信息咨询服务工作中荣获“先进个人”。该校全体教职工一定按照区委、区政府、区教科局的要求,踏踏实实做好精准帮扶工作,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大提升工作

学校的中心工作是教学。身为学校党支部负责人,本人始终能围绕中心,推动重点工作有序开展:一是抓教学常规管理。按照教学十有效要求,抓好教师“备课、上课、作业的布置批阅”等教学常规工作。二是推行全景学习平台的应用,增强教师运用信息化教学的能力,构建有效课堂。三是抓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在生活上多关心,在工作中多压担子,有外出培训机会时优先选派青年教师。通过以上举措,促使青年教师健康成长。我校谢雪老师在2018年达川区中学心理健康教育“三·三”课堂教学展评研训活动中荣获一等奖。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去年中考A+31人,A等以上78人。

校园硬件建设大力升级,学校在去年先后完成了渡市初中新建足球场及周围绿化、学生宿舍楼维修、A栋教学楼双通道楼梯建设等。渡市初中校园环境美丽,让家长和学生赞不绝口,俨然是达川区农村初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四、大监督工作

抓廉洁建设,严格自律做表率。学校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廉洁从教等法律法规,强化了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并有效地运用于工作生活之中: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凡是学校重大事项、重要维修项目的安排和资金使用,都提交会议集体研究决定;二是坚持党务、校务、财务公开。对于评先选优等教师敏感的事项,在会议决定后严格执行公示制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在标准化中心校建设的契机下,我校的足球场建设已经完工。在其他项目工程上,如教学楼维修等决策事项上,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决杜绝一把手一言堂情况,打造美丽和谐渡中。

倡导科学民主决策。学校教师评优评先,职称晋升,岗位晋级等,均通过教代会的制度严格执行,杜绝人情办事,部分决策通过教代会、教师会集体投票通过,未出现一把手一人拍板现象。各项校务公开严格公开,杜绝徇私舞弊现象,各项活动均在集体监督下公开透明进行。

该校一直重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在学校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提高了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认真执行校务公开制度,向教职工公开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增加工作透明度。严格教育收费治理,加强行风建设,规范学校收费行为,自觉接受家长和上级领导对教育收费的监督。坚决实施阳光政策。严格财务收支管理,按规定合理开支经费,实行阳光采购,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五、主要成绩

1、学校教师团队整体素质良好;学校教育教学管理上走上健康可持续的生态发展之路;校园美丽、和谐;校园文化建设特色明显,学校校风纯正,一年来全体师生平安。

2、学生习惯养成教育收到了理想的效果,学生总体守纪、上进、文明、礼貌、习惯良好。

3、经过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本年度学校获得了2017年度全区中小学目标绩效管理考核二等奖、2017年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目标责任考核先进集体、2017年度达川区教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先进单位、达川区第五届中学生学生田径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达川区中小学优秀校本教材三等奖、2017年度中小学实验教学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度招送生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度“四川科技扶贫在线”达川平台信息咨询服务工作中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六、下定决心补短板力争搞好各项工作

1、该校工作头绪过多,涉及党务、德育、教学、财务等方面,个别工作存在落实情况的时效性不足的问题。

2、个别教师长期待在农村,见识不高、思想滞后,还存有不求无功、但求无过的思想等不良现象。

七、今年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进一步理顺关系,抓好党建工作。继续坚持“立足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这一主线,牢固树立党建与校务“职责上分,思想上合;制度上分,关系上合;工作上分,目标上合”的“三分三合”意识,科学规划,合理安排,使党建与校务工作相互促进,有机融合。

以“严”字为标准,以“实”字为目标,促进学校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加强工作落实性的督促。加强教职工的师德建设,完善教师培训体系,促进教师思想业务提高。每年初要结合党支部实际及校务工作,科学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安排,并严格落实,确保党建常规工作稳步开展。在此基础上,以“严”字为标准,以“实”字为目标,狠抓自身及班子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支部相关管理制度,深化制度管人力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邓海成,要求全体教师深刻把握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把握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学校政治思想工作。47名教师引领全校初一、初二、初三,15个教学班789人。努力创新搞好教育教学,为上一级学校输送优秀人才,培养学生德智体劳全面发展。

(本网通讯员  付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