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科技成果转化亮点纷呈成绩显著

●撬动社会资本投入约2亿元,预期实现产值2.4亿元

更新:2019-09-17 09:58: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魏华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近年来,全市科技成果转化亮点纷呈、成绩显著。全市共实施省、市级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项目20余项,撬动社会资本投入约2亿元,预期实现产值2.4亿元。我市科技成果连续多年获省级科技进步奖,获奖等次及数量均居川东北片区前列。2018年获省科技进步奖12项,创我市历史新高。

2018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下放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管理自主权,开展了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试点,多项科技成果实现了有偿转让,并完成转让收益奖励分配。

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同时,我市积极支持企业吸纳科技成果出资入股,试水并出台了《关于支持企业吸纳科技成果出资入股的通知》,鼓励以科技成果出资设立公司或者向公司投资入股,参与收益分配,支持企业、科研院所、高校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在科技成果合同中约定科技人员对职务科技成果所享有的权益并依法确认科技人员在企业中的股权,对重大科技项目的决策、规划和组织,优先选择吸纳科技成果入股企业参与。

为促使科技成果转化深入实施,我市设立了“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在此基础上出台了更系统全面的《关于实施创新驱动促进经济发展的意见》,积极引导市内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围绕产业技术创新需求,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消化吸收再创新等方式,在能源化工、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领域,遴选出一批通过国家、省、市科技成果评价,特别是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的项目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开发,产生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我市积极引导和推动企业与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院所开展重大技术联合攻关和产学研深度合作。达州市与清华大学、四川大学成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高校开展技术合作,与四川文理学院共建智能装备制造学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