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主动申请回乡镇工作!开江任市有位孝子叫杨宜洪

更新:2019-09-13 10:47:1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见习记者 桂丹倪    编辑:庞岚月

“能常陪伴在父母身边,照顾他们,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开江县任市镇的杨宜洪荣获2017年度孝老爱亲“中国好人”时曾这样说。据悉,杨宜洪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双亲,每天背瘫痪母亲下楼,用轮椅推着她去散心;带老年痴呆的父亲出去转路,每天为其擦身喂饭……

主动申请回乡镇工作

原本在开江县国税局工作的杨宜洪,因业务突出,对人和善,深受同事好评。杨宜洪的父亲身体不好,一直由母亲照顾。2013年,母亲患病瘫痪,生活无法自理,照顾父母这个重担全部落在了他肩上。

为了更好地照顾父母,杨宜洪经过反复思考,主动找到领导,申请调回任市镇上班。“你个窝囊废,好多人想进城都进不了,你还主动去乡镇上班。”杨宜洪的妻子得知此事后,大发雷霆。但在杨宜洪的坚持下,他最终被调到了任市工作。

父亲仍记得呼唤“洪儿”

杨宜洪回到任市镇后,一边加倍努力工作,一边照顾父母,累并快乐着。母亲住在二楼,是个爱热闹的人,瘫痪后行动不便,杨宜洪一早一晚就将母亲背下楼,用轮椅推着母亲出门散心,陪她拉家常,听母亲讲小时候的故事……直到母亲离世。

母亲瘫痪后,杨宜洪的父亲又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忘记了很多事情,但父亲仍记得杨宜洪的小名,经常唤他“洪儿”。杨宜洪常带父亲去转路,为其擦身喂饭,是杨宜洪现在每天的“必修课”。

杨宜洪的岳父过世得早,他对待岳母就像对待亲生母亲一样,孝顺有加。岳母经常对人说:“有这么孝顺的女婿,是我前世修来的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