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十一”大假即将到来!沿海城市机票紧俏 热门短线火车票难求

更新:2019-09-13 10:30:5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见习记者 桂丹倪    编辑:庞岚月

“十一”大假即将到来,小伙伴们出游的热情高涨,“十一”大假期间达州到外地的火车票、机票发售情况如何?现在还能买到票吗?11日,记者从达州河市机场和达州车务段获悉,目前前往沿海城市(北京、广州等)的机票和成都、重庆等地的短线火车票都相当紧俏。此外,达城的4S店和修车店也逐渐忙碌起来,不少车主都在给爱车做保养,计划大假期间来一趟说走就走的自驾游。

机票:

沿海城市机票紧俏

“折扣机票已经全部售罄。”达州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十一”大假达城市民的出行需求略高于去年。同时,按照往年的经验,国庆节假期后半段是市民的出港高峰期,目前10月7日前往北京的机票已全部售尽。

火车:

可以试试候补购票

记者从达州车务段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整个“十一”大假期间都是购票高峰期,很多车次连无座票都已售尽,但没买到票的旅客可以试试候补购票,或许还能“捡漏”。

“国庆假期出游的市民主要以短线为主。”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车票预订情况来看,国庆期间前往成都、重庆、西安等黄金旅游城市的车票最为紧张。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9月30日凌晨2点到10月1日凌晨2点,达州到西安的车票已所剩无几。而达州到成都的动车座票刚一放出,便被抢光。

自驾:

保养汽车正当时

在“十一”大假即将到来之时,4S店与修车店也没闲着。“最近来4S店给爱车做保养的车主较多,多是为了在假期来一趟自驾游。”莱克汽车城张经理说道。

与此同时,记者在南城绥定大道多家修车店也看到许多做保养的私家车。“本来我想买去西安的火车票,但是没有买到卧铺,所以我打算假期就去达州周边自驾游。”司机伍先生说,他们的自驾游车队已经吸引了10多位爱好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