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这位爷爷太马虎!遇熟人聊天 一转眼孙子竟走丢

更新:2019-09-12 16:40:5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张旭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渠县一大爷因为偶遇熟人聊了会儿天,一转眼孙子竟走丢,幸好被渠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及时找到。

“警察同志,这边有个小娃娃走丢了……”9月10日11时许,城南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渠县渠江镇万兴广场献血车处,有一走失小孩,正哭闹不止。接警后,民警立马赶往现场。

现场一位约2、3岁的小男孩正大声哭泣,周围热心群众将其看护住。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安抚,因小孩年幼,哭闹不止无法现场核实身份。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了解。

回到所里后,民警将其一直抱在怀里,为小男孩倒水,并轻轻地将其眼泪和汗水擦去。在民警的耐心安抚下,小男孩情绪逐渐稳定下来,民警对小男孩基本信息进行了解时,因小男孩吐字不清,一直无法确认其身份。不多时,小男孩声称自己记得回家的路,民警立即试着按照小男孩指的方向找去,但走到一半,小男孩又懵了,找不到路了。民警再次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继续进行身份调查核实。

“警察同志,我的儿子走丢了!……”12时许,城南派出所来了一位20多岁的女子杨某,声称小孩在万兴广场走丢了,经民警确认核实,其小孩与此前派出所接到的小孩身形体貌特征符合,杨某确系小男孩母亲。

据了解,当天上午,小男孩爷爷带着今年3岁的他在广场附近玩耍,碰到熟人后,爷爷与其攀谈了几句,回过神来,发现在不远处玩耍的孙子已不见了踪迹,立即四处寻找,并通知其母亲报警。

渠县警方提醒,家长一定要注意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能让孩子自己一个人在家,应尽量让孩子记住家长的电话号码,居住地址、父母姓名。父母还应教育孩子养成安全意识,一旦在公共场合走失,千万不要跟陌生人走,应该求助于警察蜀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或者原地等待,防止因一时大意而发生意外。一旦小孩走失请不要慌乱,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教育孩子“有困难找警察蜀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