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市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郭亨孝主持

更新:2019-09-12 09:23:3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程科    编辑:庞岚月

9月11日,市长郭亨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听取审议关于调整2019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等议题。

会议听取了达州市通川区塔沱市场重大火灾事故处置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报告。

针对事故暴露出的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重不落实、行业部门监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严格按照《调查报告》提出的7项措施开展事故防范和整改。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从严落实责任,推行清单管理,抓实隐患治理,强化应急管理。要进一步吸取事故教训,依法依规行政,保障消防安全。

会议听取了“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今年以来,全市“河长制”工作全面开展了“六大任务”“四项行动”,全市水环境质量逐步好转,8条市级河流22个考核断面、13条县级河流14个考核断面地表水水质达标率达92%以上,渠江、巴河、前河、中河、后河常年水质稳定在三类以上,铜钵河、明月江水质较去年同期也有了明显提升。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各级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河长制”重点工作,加强问题整改,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年底前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审议了《达州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差别化收费标准调整方案》。《方案》调整了差别化收费区域,临时占道停车泊位收费标准上调,政府定价管理停车场收费标准下降,增加了免费车辆,减少了免费时段。

会议审议了关于调整2019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请示。

2019年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低限调整为: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540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350元。

会议审议了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城镇职工补充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的请示。

我市大病保险筹资标准区间值调整为38元至43元。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比例8000元以上至50000元的,超过8000元以上的部分按60%支付。全市农村贫困人口符合大病保险支付范围的费用,按4000元的起付线支付,报销比例上浮5个百分点。

会议还审议了《2019年度县(市、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工作目标任务及考评细则》和《达州市水环境生态补偿办法(试行)》。审议了关于《市本级创森和创园建设项目推进工作方案》的报告。审议了关于审定第五批达州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暨第四批达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的请示。审议了关于达州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改制实施方案和职工安置方案的请示。

会前,还集中学习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副市长庞伟、王全兴、陈文胜、杜海洋,市政府秘书长向仕春出席会议。达州军分区司令员傅建伟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兵列席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