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川南“7+3”城市政协工作联系会第33次会议在达召开

包惠致辞 崔保华讲话 康莲英主持

更新:2019-09-12 09:19:5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刘岸    编辑:庞岚月

9月11日,川南“7+3”城市政协工作联系会第33次会议在达州召开。会议围绕“发展文旅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交流工作经验,共商文旅发展,共谋脱贫奔康,共促区域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

包惠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700万人民,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当前,是达州决胜全面小康、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关键时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达州大力推进经济建设高质量,做实做优做强“6+3”重点产业,不断夯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经济支撑;大力推进改革开放高质量,积极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三类500强”企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大力推进城乡建设高质量,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城市宜居程度,城乡融合、全域发展,加快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大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高质量,着力建设嘉陵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大力推进人民生活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达州更有凝聚力、更有吸引力。

包惠说,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政协组织的共同参与。这次会议是各市政协跨区域联动交流的重要平台,必将进一步增进大家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加深达州与各兄弟市的深厚情谊。达州将坚定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部署,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合作的姿态,进一步加强与各兄弟市的交流联系,充分学习借鉴大家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奋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达州应有的贡献。

崔保华对十个市的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文旅扶贫是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产业扶贫的重要方式,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推动力量。此次会议以“发展文旅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服务全省大局、对接阶段重点、选题科学精准,是对全省文化旅游扶贫工作的一次深度思考和有益探索。

崔保华强调,与会十市具有很好的自然生态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具有文旅扶贫的良好条件。十市政协要深刻认识抓好旅游扶贫工作,对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切实增进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双向发力,把握好当前与长远、发展与保护、部门牵头与协同推进的关系,积极为发展文旅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献计出力。

会上,自贡、泸州、内江、乐山、宜宾、眉山、资阳、南充、巴中、达州的市政协领导围绕会议主题,交流探讨了“发展文旅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

省政协地方政协联络委主任李华锋,省政协地方政协联络委专职副主任覃涌,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王能秋、张永霞、陈明星、廖清江,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陪同视察了巴山大峡谷扶贫开发项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