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方便!忘带身份证也能坐飞机!

达州市3台“临时乘机证明”电子系统设备已上线!

更新:2019-09-11 16:21:0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陈晓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出门最怕的事情之一,忘带身份证!尤其是节假日出门,人已经到机场,却发现忘带身份证!为了方便出行,拯救“忘性大”的小伙伴,中国民用航空局推出了“临时乘机证明”电子系统设备,让每个市民没有身份证,也能坐飞机!9月11日,记者来到达州河市机场获悉,该机场已完成该系统安装调试,已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为方便旅客无纸化便捷出行,民航局正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应用,9月15日启用系统之前将完成203家机场的设备安装、调试,其中,四川已有13个机场(包括达州河市机场)可以使用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其他机场也将陆续于明年上半年完成。

“临时乘机证明”电子系统如何操作?

该机场共3台“临时乘机证明”电子系统,两台位于值机柜台处,一台位于安检验证柜台,约40cm高度,液晶显示屏上显示着“欢迎使用临时乘机证明,请扫描二维码进行验证”。

首先,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或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按提示完成申请,提交后60秒内即可获得手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二维码,有效期为15天,如果超过15天,则可以再一次申办,且不收取任何费用。将小程序生成的二维码放在机场“临时乘机证明”电子系统上二维码扫描处进行扫描。现场抓拍旅客人脸与认证信息进行认证核验,确保人证合一,即可完成相应验证流程顺畅出行。

与传统临时乘机证明相比有何区别?

据河市机场安检消防护卫部蔡述宇介绍,相比传统临时证明,用时更短,便捷免费。从手动纸质证书到手机电子凭证的转换,更加绿色节能环保。

开具传统临时证明需要赶到达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进行办理,还需要照片,核实身份信息等,等待时间较长,如果临时发现身份证忘带,很可能错过飞机。而现在的“临时乘机证明”电子系统上开具证明只需3-4分钟就可自助完成,十分便捷,不需要相片且完全免费。

记者在现场看到,3台机器前,已经有几人在排队。市民王先生表示,他住在渠县,此次是到上海出差,到了机场才发现身份证忘带了。询问机场工作人员才知道机场可以自助办理“临时乘机证明”,十分惊喜,出行更加便捷了,节省了很多时间也没有误机。

目前,四川已经有13个机场可以使用“临时乘机证明”电子系统啦!

阿坝红原机场

巴中恩阳机场

成都双流机场

达州河市机场

稻城亚丁机场

甘孜康定机场

广元盘龙机场

泸州云龙机场

绵阳南郊机场

南充高坪机场

攀枝花保安营机场

西昌青山机场

宜宾菜坝机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