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心生报复!大竹一上门女婿对妻子不满,床底安装引爆炸药......

更新:2019-09-11 11:29:3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张星川 本报记者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大竹庙坝镇一上门女婿因不满长期被岳母和妻子“欺压”,心生愤恨,偷偷在卧室放置炸药,企图炸死妻子。日前,经大竹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甘某某犯故意杀人罪被大竹县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9年。

案情回顾:

长期受“欺压” 心生报复

据检察官介绍,甘某某原是广安市邻水县人。2002年,28岁的甘某某经人介绍与庙坝镇人邓某某结为夫妻,婚后倒插门住在岳母家。因家庭琐事,小两口经常吵架甚至打架,一直闹离婚。

邓某某的家人也嫌弃在煤厂上班的甘某某,对其言语刻薄。想到岳母和妻子的长期“欺压”,甘某某心里一直愤恨不平。

2016年2月的一天,甘某某下班回家发现,不知何原因门被锁了,导致他没吃到晚饭。联想到多年来受的“欺压”,他心生报复。第二天,甘某某利用在煤厂上班的便利,偷拿了3筒炸药和两根雷管藏于家中床底。

两天后,甘某某趁大家熟睡,将放在床下的3筒炸药以及两根电雷管放在邓某某头部所处位置的地上。凌晨4点,甘某某利用电雷管通电的方式引爆炸药。引爆后,甘某某见床塌了,妻子没事,遂骑在邓某某身上掐其脖子,后被赶来的岳母拉开。

法院审理:

杀人未遂 判处9年

公诉机关认为,甘某某用引爆炸药的方式欲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之规定,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甘某某已着手实行犯罪,因意志之外的原因未能得逞,系犯罪未遂,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2019年4月,经大竹县人民法院审理后,对被告甘某某犯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九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