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还同专业同班级!达川龙凤胎双双考入电子科技大学

更新:2019-09-11 10:27:0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6月24日,本报4版刊载了《达州中学高考龙凤胎,姐姐675分、弟弟680分》一文。9月10日,记者从这对姐弟处获悉,两人已经在电子科技大学报道。两人不仅是校友,还在同一个专业,同一个班级。

姐弟决定报考同一所大学

唐凤和唐浩姐弟出生于2001年,达川区管村镇人。从小学开始,他们就在同一个学校上学,但始终没有分在同一个班。直到高三,两人才终于分到同一个班,做了一年的同班同学。

在同学的眼中,这对姐弟都属于“别人家的孩子”,每次大小考试几乎都名列前茅。除此之外,姐弟俩在各种竞赛中也不断拿奖:唐浩高中时在省化学竞赛中斩获三等奖,唐凤则在省英语竞赛中也获得了三等奖。

2019年高考,姐姐唐凤和弟弟唐浩分别取得675分、680分的好成绩。此前,姐弟俩的目标是上海复旦大学和浙江大学。但在反复权衡后,两人最终一起选择了电子科技大学。唐浩告诉记者,唐凤喜欢金融方面的知识,而他对电子类很感兴趣,电子科技大学经管学院互联网金融专业恰好同时满足了他们的喜好。同时,成都的美食和离家近的优势也是姐弟俩选择电子科技大学的重要原因。

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人生是一个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的过程,大学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在大学可以充实内心、增长见识,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唐浩告诉记者,在刚刚过去的暑假中,他只身来到成都,在双流一个快递站点分拣快递,一边打工一边旅行,熟悉未来四年生活的城市。而姐姐唐凤则在达州报了一个计算机培训班,为大学学习打基础。

如今姐弟俩正在学校参加军训,两人表示,大学期间暂时不考虑做兼职,首先是要认真学习,取得好成绩,希望可以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学习之余,他们想多培养新的兴趣爱好,希望能加入一些社团,结交更多的朋友,锻炼一下自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