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省委授予周永开同志“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更新:2019-09-11 09:46:1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曾俞皓 蒋显海 黄益民 刘良川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近日,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全省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中共四川省委印发《关于授予周永开同志“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授予我市老党员、离休干部周永开同志“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周永开,男,汉族,巴中市巴州区人,1928年3月出生,194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月参加工作,历任原巴中县委书记,中共达县地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等职务,1991年6月离休。

《决定》指出,周永开同志是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典范,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解放前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川北地区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全心全意为百姓造福,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在职期间,他恪尽职守、苦干实干,带领广大群众植树造林,推动原巴中县林业发展成为全国先进,顶着压力查办大案,坚决同腐败行为作斗争。离休后,他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牵头组建退休干部义务护林队,不遗余力参与万源市花萼山护林造林,推动花萼山建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始终以旺盛的革命热情坚守“人可以离休,但共产党员永不会离休”的朴实承诺。他把群众当亲人,多次拿出离休费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先后捐资18.9万余元,连续10年资助数十名花萼山贫困学生。他自掏腰包为花萼山群众购买中药材种苗,推动成立川陕萼贝专业合作社,带动老区人民规模种植、脱贫致富,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周老革命”。他对自己和家人始终严格要求,主动放弃单位集资建房选房名额,至今仍住在上世纪80年代的老家属院,绝大部分家具仍然是上世纪90年代用品,一辈子没有给子女挣下值钱的家产,更没有帮亲友开过一次“后门”。周永开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赢得广泛赞誉,先后获得“四川省跨世纪杰出老人”“十佳老有所为楷模”等荣誉,2004年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离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称号。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全省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省委决定,授予周永开同志“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决定》强调,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全省广大党员要以周永开同志为榜样,像他那样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始终保持崇高信仰,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像他那样担当使命、执着奋斗,敢于直面矛盾、勇于拼搏向前,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像他那样一心为民、无私奉献,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像他那样淡泊名利、廉洁奉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决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将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引导全省广大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拼搏奋进、砥砺前行,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市委组织部介绍,此前,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部署,《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新闻联播》)、《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青年报》《法制日报》等在《最美奋斗者》专栏,对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