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没去报名,退1200元校服费被拒?渠县二中这样回复!

更新:2019-09-10 11:12:0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罗丁山    编辑:庞岚月

“今年6月,我到渠县第二中学(简称:渠二中)给儿子预交了1200元校服费,后来儿子没在该校读书。我找渠二中退钱时,工作人员拒绝了我,我没想通。”8日,渠县宝城镇连丰村4组村民胡建平向本报“丁山帮办”栏目求助。

家长反映

渠二中拒退预交校服费

胡建平的儿子胡军(化名)今年14岁,是宝城镇中学一名初三学生。今年6月,胡军参加了渠二中举行的预考,考入该校特尖班。几天后,胡建平接到渠二中要求预交1200元校服费的通知。考虑到儿子胡军学习成绩不太稳定,胡建平及时到渠二中预交了校服费。渠二中注册登记后,没开具任何票据。

没想到,胡军7月中考发挥得特别好,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渠县中学。目前,胡军已在渠县中学读书。前不久,胡建平让母亲到渠二中退校服费时,该校工作人员称不能退钱。

胡建平说,他是一级肢体残疾人员,上有体弱多病的母亲,下有两个未成年的儿子。2014年,胡建平的妻子因病去世。由于无经济来源,全家4口只能靠每月1040元的低保金生活。

“没在学校读过一天书,竟不退校服费,让我想不通。”胡建平告诉记者,1200元,对于他家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

学校回复

鉴于情况特殊全额退费

9日上午,记者联系了渠县宝城镇连丰村村委会,该村村支部书记胡振忠称,胡建平前几年在外打工不幸坠楼,造成一级肢体残疾,事故赔偿金至今还没完全到位。屋漏偏逢连夜雨。2014年他的妻子因病撒手人寰后,胡建平一家祖孙三代没了经济来源。因此,村委会将胡建平家纳为重点贫困户,全家4口均享有低保。

随后,记者把胡建平家的情况向渠二中楚校长作了详细介绍后,楚校长解释,一旦交了校服费,原则上是不退费的。“这样做的目的和初心,是为了挽留学生,不让学生流失。”楚校长说,但鉴于胡建平家庭情况特殊,学校可以将1200元钱退还给他。

记者把这个好消息及时反馈给了胡建平,他听后十分高兴。胡建平再三感谢本报相助,表示尽快让父母到渠二中退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