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全力以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更新:2019-09-10 10:39:42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广言   编辑:广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更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昨日,广州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及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第一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需战胜更艰巨复杂的困难挑战。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提醒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自今年6月广州第一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一股学习的热潮迅速掀起、一股干事的热情极大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骨,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开局良好、成果突出,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建功广州、奋进湾区”“以经济社会发展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让老城市新活力愈加强劲;“理论上补了课、精神上补了‘钙’、思想上稳了‘舵’”“清廉的‘螺丝帽’更紧了,守纪的‘紧箍咒’更牢了”……主题教育和个人修养相结合,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之基;“积极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的基层党建新格局”“推动全市26万在职党员主动回社区报到、服务社区”……主题教育和为民服务相结合,以具体行动取信于民。随着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式开始,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总结经验、做好谋划,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聚焦主题。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明确重点。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参加的单位和人员范围更广、类型更多、数量更大,进一步增强针对性、确保全覆盖,必须从实际出发,做好分级分类指导。一方面,要抓关键少数,把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为重点,高标准严要求;另一方面,要把握着力点,聚焦各领域、各单位主要工作,把主题教育同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特别是充分调动基层党支部的主动性、积极性,让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激扬新的气象。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讲求实效。“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关键在落实。既要用实绩来说话,在推动经济建设、城市发展、为民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见成效;也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开门搞教育,为民解难题。通过“面对面”“背靠背”的听取意见、接受监督,把群众关切回应好、解决好,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整改落实。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号角已经吹响,这既是一次新动员,又是一次新整队,更是新长征路上的一次大集结、再出发。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