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糟心!出租屋变日租房还涉黄 房东莫名被罚

更新:2019-09-10 09:12:51       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原标题:出租屋变日租房还涉黄

这两天,吴先生遇到了一件糟心事:自己租出去的公寓房,不仅被租客改成了日租房,甚至还成了违法交易的场所。为此,吴先生收到了警方的处罚通知。

今年3月初,吴先生通过中原地产,将自己的一处公寓租给了杜某。杜某称,他在网络科技公司上班,租房子是为了给两名员工当宿舍。吴先生觉得杜某看上去很老实,就签订了租房合同。

直到上周,警方打来一个电话让吴先生心头一紧。当时对方也没有多说,只是问他房子是不是租出去了,“当时我就怀疑是不是租户有问题。”9月5日,中介也打来电话,称杜某在这栋楼里还租了其他房屋,警方在其他出租屋内发现有人卖淫嫖娼,已经依法处理了。吴先生这才恍然大悟,杜某根本不在网络科技公司上班,他租房子也不是为了给员工居住。9月5日深夜,吴先生夫妇赶到这处出租房,发现房间里情况不对,就通知了警方,警方当场从房内带走了一男一女。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吴先生来到这处出租屋。记者看到房间柜子中堆放着与宾馆相似的白色床单和被罩。吴先生的妻子说,头天晚上柜子里还有一次性拖鞋,卫生间内还有一次性牙刷。

9月6日,警方找到吴先生,通知他因作为房东疏于管理,需要到派出所缴纳罚款200元。吴先生说:“签合同时我怕出租房变成群租房,特意在租房合同中写明,乙方不能超过两个人,不能增加上下铺、双人床。”可令吴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出租房却变成了涉黄的日租房。记者就此联系了中原地产定慧福里分店的岳店长。岳店长说,他们的服务不属于现在市面上流行的“托管业务”,中原地产只收取佣金,给房东介绍客户,“我们不收差价,透明交易。”在签订协议之前,客户和业主都是见过面的,“双方都觉得合适,才会签订协议。”岳店长认为,中介在这件事情中,只有协调的义务。

实习记者 师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