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马大哈”!汽车北站附近标语内容,让“森林”变“深林”

更新:2019-09-06 11:54:4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见习记者 肖礼山    编辑:庞岚月

“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是达州市民耳熟能详的“四城同创”核心内容,然而昨日,有市民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汽车北站附近大型展板上的“四城同创”宣传内容中“森”“深”不分,希望尽快更正。

“森林”变“深林”

当天上午,记者赶到汽车北站,找到出现错字的大型展板。该展板位于汽车北站和徐家坝公交首末站的进站口,正对旅客下车的必经之路,每当有客车到站时,大量旅客抬头便能望见这些宣传内容。记者看到错字在展板最上方右侧,错字一栏因字体较小,路人一般不易发现。

记者采访了4名路过的年轻人,请他们找出标语中的错字,有一位发现了文中“深林”似乎不对,其他人都没看出。记者指出其中的错字后,大家恍然大悟。“宣传语出现错别字,不仅起不到良好的宣传效果,还可能会误导市。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宣传标语的语言文字审核,规范文字使用,尽快纠正错误。”一位受访者对记者说。

更换新宣传标语

随后,记者采访到汽车北站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这处宣传标语设置还不到一个月,最近接到不少市民反映“标语有错字”,原因主要是广告制作方出现失误,将“森林”二字误打成“深林”,加之北站工作人员后期校对不严导致。“我们当时完全没想到制作方会把这个字打错,后面工作人员校对时只是检查了下面的宣传单位等文字。”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汽车北站已经联系制作方要求更换宣传标语,具体要先制作同字体、字号的喷绘胶布,对错别字进行改正。等制作完成,经北站严格检查无误后,将立即更换此处的标语。下一步,将严格排查各展板中的宣传标语,发现问题立即纠正,杜绝错字现象再度发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