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在江湾城这里种菜的注意,你的菜地要被清理了!

更新:2019-09-06 11:51:1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近日,家住达城北外江湾城3期的杨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小区对面山体被周边居民开荒变成菜地,破坏了山体的环境。

圈地种菜山体被挖“秃”

位于江湾城3期与7期之间有一座山体,传闻会打造成山体公园,但自去年开始,杨先生看见有不少中老年人拿着锄头往山上走。“他们各自到山上圈地,开荒种菜,山体的植被都被破坏了。”一时间,周边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圈地运动”。

近日,杨先生从家中阳台无意间望去,山体一大片区域几乎没有闲置的土地,原本植被茂密的山体像一个“秃头”。杨先生十分担心,这种割地瓜分、圈地种菜的行为,不仅影响市容和山体环境,而且山体公园尚未开始打造,山坡又十分陡峭,中老年人上下山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制止。

“跟风”种菜为找乐子

9月4日上午,记者前往杨先生所说的山体附近,刚好碰到扛着锄头下山的李婆婆。“每天早上8点,大家就陆陆续续上山种菜了。”李婆婆说,她是从今年3月开始在山上种菜的,虽然只有一小块地,但也是她好不容易才“占”到的。“以前在农村习惯了种地,现在跟着子女在城里住,手脚闲不住。现在我在山上种菜,只是为了找件事情做。”李婆婆告诉记者,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曾出面告知,待这片山体的土地被征用后,这些菜地就会被毁掉,所以只允许种植菜苗。

土地被征后将不再种地

记者在犀牛大道长青路口北站附近发现一处绿化带缺口,据李婆婆称,因为山体没有路,种菜的居民都是从这条临时“走出来”的坡道上山。

由于周围布满了杂草、树枝,这条坡道又比较隐蔽、狭窄,且十分陡峭,攀爬时稍不注意就会滑倒,记者手脚并用才爬上山。

到达山顶,记者发现,种满菜苗的土地被篱笆圈了起来,有的居民正拿着锄头卖力地挖着土,有的居民正在施肥,一派忙碌景象。记者从张大姐处了解到,大部分居民是从去年开始“跟风”上山开荒种菜,“土地被征用后,我们就不种了”。

近期将建设山体公园

记者将情况向张家坝社区反映后,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山体确实存在种菜的现象,一开始是原来的居民在山上种地,后来周边居民开始“跟风”种菜。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将启动建设山体公园项目,种菜的行为届时将被取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