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一路走好!达州首例登记在册的遗体、眼角膜捐献者走了…

更新:2019-09-06 10:31:5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田乙斯    编辑:庞岚月

9月4日15时许,在达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大楼内,市民钟运林的告别仪式在一片肃穆中进行。按照老人的遗愿,他的眼角膜将帮助角膜病变患者重见光明,他的躯体将奉献给达职院的临床医学教学研究事业。

捐献眼角膜、遗体

今年4月,在通川红十字元达联合医院的病房内,67岁的钟运林主动联系通川区红十字会,表明想捐献眼角膜、遗体的意愿。5月10日,在爱人王仁碧的陪同下,他到通川区红十字会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9月4日9时许,在达州市中心医院肿瘤科的病床上,钟运林停止了呼吸。

“2018年1月,老头(钟运林)觉得不舒服,在医院检查后发现是胃癌晚期。没过多久,他告诉我要捐献眼角膜、遗体。”据王仁碧介绍,老两口都是通川区人,两人还是同岁。钟运林老人退休前在文轩书店工作。得知身患胃癌且已到晚期,钟运林表示:“得了这个病,治不好了,要尽最后一份力,贡献社会,作医学研究,希望将来别人得了这种病不受痛苦。”

对于老头的捐献意愿,王仁碧没有反对。在她的印象中,老人生前就十分前卫,喜欢接触新鲜事物。对于捐献,老两口一致觉得是件好事。“前几天,我还问他还要不要捐,他斩钉截铁地告诉我必须捐。”

“工作之前,他当过4年兵,有着深深的爱国情怀。他以前给我说,要是能支撑到国庆节,看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就圆满了。”王仁碧告诉记者,虽然老伴已经离开了,但他的“眼睛”将以另一种方式观看阅兵式。

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告别仪式后,在市红十字会秘书长、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胡雪松的见证下,成都爱迪眼科医务人员进行了眼角膜采集、储存等工作,达职院接收了遗体。

“把器官捐献给别人,让别人的生命得以延续,也是以另一种方式‘存在’。”胡雪松告诉记者,这是我市首例登记在册的在本地实现遗体捐献、眼角膜捐献的志愿者。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聂立超表示,无偿捐献眼角膜、遗体,钟老先生这种精神让人感动,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成都爱迪眼科医务人员介绍,此次采集的眼角膜,将在保存液中储存,然后通过“穿透性角膜移植术”或“角膜内皮移植术”救治患者,使角膜病变患者重获光明,剩下的部分将被保存下来,用于帮助其他患者。

达职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十分感谢钟老先生对医疗教育事业作出的伟大贡献。这是学校接收的第一例遗体捐献。钟老先生这一壮举,帮助了医疗教学事业的发展。(请180xxxx9861到报社领取线索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