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来达调研 徐芝文出席汇报会

更新:2019-09-06 09:57:1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刘岸    编辑:庞岚月

9月5日,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来达调研座谈会在升华大酒店召开。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出席并作汇报。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达州市《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建设宜居美丽乡村》专题片后,徐芝文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达州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推进情况。他指出,自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工作部署,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将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三大行动之一,坚持抓示范、促乡村全域振兴,抓治理、促人居环境改善,抓园区、促乡村产业壮大,抓改革、促农村活力提升,在推动达州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中取得初步成效。

就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实践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徐芝文提出:建议加强分类指导,推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建议进一步畅通渠道,推动乡村要素自由流动和资金持续保障;建议高度重视农村环境保护,从源头上确保乡村生态宜居。

随后,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调研组成员结合在达调研情况发言。调研组首先肯定了近几年达州在乡村振兴、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中,尤其是在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新进展。

调研组要求,要更注重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协作推进;要更注重聚焦垃圾、污水、厕所革命三大格局,持续发力;要更尊重农民意愿,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更重视改革创新,不断完善运行管护机制;要更重视工作节奏把握,从抓点示范转向面上推广,形成全域效果,为开启达州乡村振兴新篇章,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达州新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市级部门,通川区、达川区、宣汉县、开江县及部分乡镇分别作交流发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