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包惠点赞达州公安工作!同时提出了这些要求……

郭亨孝主持 胥健康莲英出席

更新:2019-09-06 09:33:3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闫军    编辑:庞岚月

9月5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包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全市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

会议召开前,包惠、郭亨孝、胥健、康莲英等看望了公安功模和优秀民警代表,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他们及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表示诚挚问候。

会上,包惠对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市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论述,以及省委的统一部署,全面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主动把公安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谋划,定期听取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实现了跨越发展,全市广大公安干警的精神状态发生了根本变化,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整体跨入了全省先进行列。

包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任务、思路方向、根本要求,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公安工作走什么路、向着什么方向发展、怎样发展等一系列具有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引了方向。在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彭清华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包惠指出,当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任务繁重,对公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弘扬斗争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坚持全面正确把握执法要求,全力建设法治公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提升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

包惠要求,要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提升公安队伍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决不允许任何人做“两面人”、搞“伪忠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强警,按照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的思路,加快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要毫不动摇地坚持科技兴警,加快构建以智能化为方向、以实战化为核心、以大数据为支撑的大情报体系,全力打造“智慧公安”。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从严治警,强力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推诿扯皮、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重点查处执法犯法、收受贿赂、滥用权力、涉黄涉毒涉赌、充当“保护伞”等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

包惠强调,要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全面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引导广大公安干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公安队伍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公安队伍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注重选好配强公安队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切实维护公安民警执法权威,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导向,坚决为基层一线公安民警依法执法撑腰鼓劲。要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待遇上多保障,尽最大努力消除公安干警的后顾之忧。要广泛宣传公安英模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宿感。

郭亨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政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具体安排,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景弘对全市公安机关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副市长、通川区委书记杜海洋,市政协副主席、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市委秘书长王洪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向守宇,市政府秘书长向仕春,市政协秘书长魏艳等出席会议。

当天,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