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县以“双一二三四”制度确保群众诉求件件落实

更新:2019-09-05 16:18:0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金秋时节,宣汉县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工作业已进入全面深化整治阶段。在这打响关键战役的时刻,为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县严格执行双一二三四制度,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建立“一片一包”制度,全面压实责任

宣汉县委统筹部署,印发了《县领导联系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工作方案》,结合各位县领导分工、社会评价工作实际,将涉及整治任务的71个责任部门和54个乡镇分片挂包一名责任县领导,由责任县领导对相关部门、乡镇定期调研督导,推进整治工作。

目前,各县级领导累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12次,基层实地调研督导20余次。

建立“两层两级”制度,细化台账管理

宣汉县切实加强对所有群众诉求逐条设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形成一级抓监督管理、一级抓具体落实的两级管理制度,形成上下联动的问题处理机制。各责任单位对所有群众诉求逐条区分反映到点到事到人的个性问题和反映普遍、具有共性的面上问题,以点面结合的方式推进问题整治。

目前,全县已识别个性问题2756条,梳理大类别154个,细化分类5224余项,制定措施5829条。

建立“三函三查”制度,加大督查力度

同时,在宣汉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协调下,以县整治办名义向责任县领导开展履职温馨提示,呈送任务“提示函”;以县纪委监委名义,对4个工作不力的部门主要领导发出问题整改“提醒函”;以县纪委监委名义,对17个问题突出的单位发出“约谈函”,对其分管领导开展诫勉谈话。以县级牵头部门为主开展“日常检查”,以县纪委监委为主开展“纪律检查”,以县整治办、县重点工作督查组、县电视台为主开展“暗访检查”。

目前,全县累计开展了4轮专项督查,发出督查通报4期,通报相关单位40个。举办《阳光问廉》1期,聚焦食品药品安全,强力整治干部作风。

建立“四步四审”制度,提升整改质量

将所有问题分层分类交给125个责任单位进行处理,责任单位在“和合·民意服务站”工作平台上严格按照“个性识别”、“问题梳理”、“措施制定”、“成效展示”4个环节进行操作处理,34个牵头单位分别就责任单位4个环节的操作处理进行审核。县整治办每周对平台操作处理进行抽查,每月调度一次整改完成情况,发现问题一律退回处理,并责令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到位。

目前,已完成措施制定的诉求42476条,其中已通过审核37776条,已完成整改的诉求6000余条。

百姓的呼声是奋进的动力,群众的诉求是前行的源泉。宣汉县在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工作中,殚精竭虑,砥砺前行,强力抓好整治工作,给宣汉人民的美好生活锦上添花。

(本网通讯员  张平 唐丰 韦德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