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啥?微信水费账单上有余额却被告知“欠费7个月”,水务集团回复了

更新:2019-09-05 10:15:2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为什么过了7个月才通知‘欠费7个月’?”戚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近日,达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电话通知他“已欠水费近500元”,可他查询发现账户余额还有70多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欠水费近500元

当水务集团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开通缴纳水费和账单查询等服务后,出于便利,戚先生一直在微信公众号上缴水费。“每个月公众号会发送水费账单通知,上面会显示当前账户余额。”戚先生称,8月21日,他收到的水费账单通知显示余额是72.45元。

“因为显示有余额,之前又没通知我欠了费,所以我就没在意,也没缴费。”戚先生说,直到8月底水务集团工作人员打来电话,他才知道家里从2月至今已欠水费近500元。“为什么不直接扣除账户余额?”戚先生很纳闷,应该先扣除他账户里的余额,当余额显示为负数后,他自然就能从账单通知上得知欠费了。

带着疑问,戚先生电话咨询了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告诉我,因为从2月开始,我家每月应交的水费都超过72.45元,所以不能直接从余额扣费”。

建议账单显示欠费信息

“既然早已欠费,为什么一直不停水或早点通知我?”戚先生翻遍了手机上的记录,没有发现一条有提示欠费的微信和短信通知。对于截止目前因欠费产生的近100元滞纳金,戚先生很生气,这相当于总共欠费的20%。因为没收到任何通知,再加上高额滞纳金,他甚至质疑,这其中是否有“变相收取滞纳金”的嫌疑。

戚先生介绍,除了水费,他还关注了缴纳燃气费和电费的公众号,除了每个月的账单通知外,他还会收到燃气公司和电力公司提示“余额不足”“已欠费”等通知,所以他每次都能及时补缴费。戚先生建议,水务集团应改进水费账单通知内容,除了通知用水量、账户余额等信息,还应在显著位置提示用户是否欠费。

告知技术人员改进通知

记者将戚先生遇到的情况向达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反映后,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用户关注微信公众号后,关于水费的通知都是在公众号上进行发送。由于部分用户平时只点击进入“我的账号”界面查看用户详情,仅显示账户余额,不会显示欠费情况。如果用户点击“微营业厅”进入“在线缴费”界面,才能清楚地看到是否欠费和待交水费的情况。

“每个月发送的水费账单通知中,也标注了本期抄度和水费金额。”该工作人员表示,若当月产生的水费金额大于当前余额,则不会直接扣除余额。对于滞纳金,该工作人员称,如果用户不是恶意拖欠水费,可以到公司协商处理。

对于戚先生提出的建议,该工作人员表示,将转告技术部门,对微信平台的通知内容作出改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