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冯永刚深入上峡、凉风和芭蕉调研

更新:2019-09-04 11:49:1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9月2日,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刚深入该县上峡乡、凉风乡、芭蕉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检查指导开学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近年来,上峡乡、凉风乡和芭蕉镇立足各地实际,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业,拓展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同时结合群众意愿,有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和广厦工程,改善山区群众住房条件,助力脱贫攻坚。

每到一处,冯永刚都进村入户,看产业、察建设、问民生,详细了解贫困群众产业培育、家庭收入、帮扶措施落实和发展成效等情况。

冯永刚指出,宣汉各乡镇要坚持走产业脱贫之路,在现有产业的基础上,持续抓好产业规划和培育,实现贫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确保真脱贫、不返贫。要围绕特色产业,引进工商资本、能人等,通过专合社、家庭农场等,与贫困群众建立利益分配机制,带动贫困群众发展产业,为脱贫摘帽打下坚实的基础。

冯永刚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 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继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整合资源、补齐短板,全面完善贫困村道路、饮水、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要突出农民增收,集中力量抓好贫困村产业发展,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要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好各项扶贫惠民政策,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广厦工程、社会保障、学生教育、医疗保障等政策到村到户到人,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上峡学校和凉风中心校,冯永刚实地查看了警务室、教师办公室等,详细了解了班级设置、教师配备、学校食品卫生、安保措施等情况。

冯永刚要求,各学校要周密安排,精心准备,做实做细今秋开学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治理,让广大师生能以愉快的心情进入工作和学习;要严格食品供应准入,突出抓好营养餐的食品原材料采购、储存、加工等工作,着力提高学校食品卫生安全;要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严格规范管理,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当天,冯永刚还就芭蕉镇彭河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调研。要求煤矿业主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产量与效益的关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有序实施技改扩能工作,提高企业安全保障能力;有关部门、煤矿业主和地方党委政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层层把好安全关,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宣汉县副县长黄冬冬陪同调研。

(本网通讯员  胡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