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永丰街社区73岁保安古稀之年不舍楼院居民情

更新:2019-09-03 16:49:2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俗话说“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永丰街社区党总支书刘广晓告诉记者,社区73岁的保安何长竹却管好了百十来户的门,几百个人,五个单元楼,每栋楼都是九层以上,且全是步行梯,7年多时间不仅没有一户失盗,楼院居民生活还很和谐幸福。

古稀老人不舍楼院居民情

近日,记者走进永丰街社区达州市人民银行家属院,见到了这位73岁保安何长竹。记者探头进保安室问“保安何长竹在吗?”,从外面远远地传来一个响亮的声音“你找哪个,有啥子事,要先登记”,未见人,先闻其声,随后记者看见一位身着保安服,身姿挺拔,步履矫健的中年男子走过来。经过交流,记者才知道,保安何长竹可不是一位中年男子,而是一位73岁的古稀老人。

“我是一个地道的农民,2008年进城前一直在老家通川区梓桐务农,种庄稼,进城后就做保安到现在。”何长竹乐呵呵地用响亮地声音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儿子,两个女儿,9个孙子,现在重孙也有了,干这个保安工作不是因为儿孙们不孝顺,而纯粹是为了充实生活,因为没有别的爱好。算算日子,从2012年被物管公司派到永丰街社区市人民银行家属院到现在,已经7年多时间了,想想自己的年龄,何长竹告诉记者,“说实话,这个工作每月工资就一千出头,很低,我不在乎,关键是我这个年龄,不适合再干这个工作了,但又舍不得这个院院儿的居民们,他们让我很温暖,很幸福。一年四季谁家买了点儿水果,经过大门口都会给我捧一捧,抓一把,逢年过节,糍粑、粽子、月饼、瓜子、糖等,东家的,西家的,一个人拿点儿要吃一个多月,甚至还有些居民炖锅汤都会给我端一碗。”

社区居民的贴心保安

说起在家属院7年多的保安工作经历,何长竹很精神地告诉记者,这个家属院有两个保安轮流值班,上一天,休一天,轮到他值班的时候,他六点半就起床,八点前到岗,每隔两个小时巡逻一次楼院,一天下来也要巡十来次,7年多时间,从来没有哪家失盗过。

“在院里服务这么多年,五个单元,百十来户人,不管是退休老住户,还是新来的新租户,我都比较了解。”何长竹很自信、负责地说,他这个人闲不住,除了管好院里这个大门进出的车辆及人员,一有空就四处巡逻,这几年院里、院外都有发生过失火,都因巡逻发现得及时,没有发生过大的灾害损失。

“他这个人不贪小便宜,为人正直热心!”在一旁的院内居民王老先生说起何长竹的事迹直点赞。今年初,他在回家的路上捡了一个肥皮包,里面不仅有身份证、各类银行卡,还有一千多元现金,他一点儿都不心动,想尽办法找失主,最终硬是通过身份证信息找到失主的电话,联系上后,失主要感谢他,他一概拒绝。今年5月份,院里一个离异家庭十岁左右的孩子给他丢一张纸条就飞奔出大门,说“爸爸、妈妈,我已经活不下去了!”何长竹看了立马跟着飞奔出大门,一边给他的父母打电话,一边跟着孩子,生怕发生意外哟!直到孩子安全交到父母手里为止。

“院里谁家有什么事,打个电话给保安何长竹,何长竹立马上门解决。”一旁的彭老先生告诉记者,院里一个50多岁的老太太一个人在家做卫生,晕倒在卫生间,家人在外打电话就是没人接听,给何长竹打电话,他立马到家里去看,结果没有动静,就找开锁王开锁进屋,结果老人晕倒在卫生间,幸好及时发现送医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面对楼院居民们点赞认可,何长竹只是笑呵呵说,“这都是现在党的政策好,我也是配合社区工作,让大家生活得更幸福和谐。就现在看来,反而是社区居民们让我这个古稀老人生活的更幸福和谐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