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突出”抓实机关纪律作风建设

更新:2019-09-03 14:51:1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廖梅 王海丽   编辑:李小平

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突出”,切实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为营造“更加便利高效的准入环境、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更加透明稳定的政策环境、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供积极的纪律作风保障。

一是突出抓实机改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确保机改顺利进行。在市场监管局成立的第二天,局党组庚即研究制定了《关于切实做好机构改革过渡期间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改革期间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执行组织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制度,严守廉政纪律,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

同时,制定实施了《达州市场监管局关于在改革期间必须坚持的纪律要求》,对工作、作息、财经、廉政等八个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到认真领会市委市政府改革精神,严肃规范在改革中的言行,积极参与支持改革,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既有效确保了改革平稳高效推进,又有力保证了各项业务工作的扎实开展。

二是突出抓实机关制度建设,确保日常管理规范有序。市场监管局整合后队伍庞大、人员多且素质参差复杂,职能职责边界宽。针对这些实际,为进一步规范改革整合后的机关运行,加强队伍管理,局党组突出加强了机关管理制度建设。

在充分征求局领导和科室意见基础上,党组拟定了机关综合管理、党建工作、廉政建设、科室业务工作等方面需制定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79项,将每一项制度分别明确到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牵头组织制定或修改完善,在规定的期限内报经局党组研究审核发布实施。建立起了从出勤考核到年度考核、从后勤物资管理到各科室业务工作规范等基本全覆盖的制度体系,做到用制度管人理事、让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确保了机关管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突出抓实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按照构建“严谨务实、勤政高效”的机关工作氛围要求,局党组突出抓实全局的督查考核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能有效的落地落实。

第一,建立完善了督查考核机制,设立了机关纪委,建立了由办公室、机关纪委、人事科、党建办联动的督查考核工作机制。

第二,从机关出勤考核督查入手,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持每周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书面报告科室人员在岗履职情况,局领导不定期巡查、局督查人员每周至少2次不定期出勤情况抽查,抽查情况与科室主要负责人的报告相佐证,并于每周一在机关一楼大厅显示屏上予以公示,推进机关出勤纪律得到明显加强;

第三,以对中层干部实施月度考核为抓手,推进各科室履职尽责。局党组制定出台了《中层干部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组织对中层干部每月考核一次,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干部调整的重要依据,月考核最后3名由分管领导提醒谈话,连续2个月排最后3名的,由主要领导谈话提醒,连续3个月排最后3名的,责令停职检查。同时,坚持执行中层干部记工作日志制度,每周由办公室统一收集,作为中干考核的重要依据;

第四,切实加强重点工作督查核查,力戒作风漂浮,督促工作履职到位、落实见效。今年以来,针对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四城同创”、“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阳光问廉”“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核查,有力有效的推进了对朝阳农贸市场整治、城区酒店商场“四城同创”宣传、“桶装水”等民生重要食品整治等工作开展,确保了重点工作的全面落实见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