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高端大气上档次?它可能是一套“串串房”

同地段同户型的二手房,经“房串串”交易,价差最高达三成

更新:2019-09-03 11:18:5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严衡玬    编辑:庞岚月

任何行业都有“串串”,“串串”即利用市场热度赚取差价的投机者。近几年来,随着达城楼市行情稳中有升,也带动了二手房市场中“房串串”的活跃。

记者调查发现,达州二手房市场一直存在着一批“房串串”,他们手握资金,眼光“毒辣”,在市场行情上行过程中,专门挖掘低价房源。买下房子后,“房串串”会加急装修再挂牌出售,往往两三个月的周期内,一套房子就能赚到好几万元甚至10万元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房串串”能通过短平快的节奏迅速获利,既有市场交易变得活跃的大背景,也跟目前二手房买主普遍看中房源的装修情况有关。同样地段同样户型的一套二手房,因为装修呈现的观感差距,市场活跃时,成交价格的差距甚至能达到3成左右。

面对面两套房

差价近3成

在达城中心广场附近一家房产中介门店上班的小陈,这一个多月来,几乎全力以赴地为一位顾客加急寻找二手房源。

这位顾客的要求也很明确:单价相对便宜,面积在8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楼层尽可能是3楼或4楼,周边要有小学。

这位顾客最后选定的是一处老旧小区的房子,这套房的对面,是一套今年5月份卖出去的二手房,面积跟顾客选定的这套房完全一样。这是一个建成于上世纪末的老旧小区,总高7层,顾客选定的这套房在4楼,建筑面积80平方米左右,总价45万元。屋内装修陈设老旧不堪,看起来更像是20年前的装修风格,因为有好几个月无人居住,开门后甚至还散发出一股浓浓的霉味。

小陈说,在他们公司撮合下,这位顾客跟房东的谈判很顺利,不到半小时就敲定价格并开始签合同。小陈最后一琢磨,顿时明白了这单交易之所以顺利达成,不仅是房东急着卖房而顾客又赶着买房,最终打动顾客的,恐怕是对门那套才卖出去两个多月的“新房”。

对门那套房子出售时装修一新,小陈也比较了解其成交过程,她曾告诉这位顾客,那套房子的成交总价在60万元左右,高出了这套房子15万元,两者的面积却完全一样。

一套“串串房”

赚10万元

而门对门的那套房子,小陈也曾带着顾客进屋参观对比。这套房子因为才完成装修,窗明几净,配上现代风格的装修和摆设,看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

小陈告诉记者,据她了解的情况,这套房子实际上是“房串串”的作品,也曾是他们公司的房源之一,只不过并非独家房源。这套房子在今年春节后交易过一次,售价43万元。拿到房源后,“房串串”就找装修公司赶急装修,一个多月就完工交房了,根据家里电器的品牌和价格,小陈预估这套房子的装修花费在5万元左右。

5万元左右的装修费,再加上当初办理房产过户所发生的费用,推算下来,“房串串”在这套房子上挣了10万元左右的利润,而时间成本不过就两三个月。

遭遇“串串房”的还有小袁,小袁以35万元的价格买下了柴市街上的一套小两居室,面积60平方米,房东介绍说本来是想装修之后给老人住,但是装好了老人又不愿意来城里,所以打算卖掉去成都买房。办理完手续入住后,小袁得知楼下有差不多面积的房子要出售,售价27万元,只是装修有10多年了。

“当时我想着赶紧买了就入住,这个装修看着挺新的,没有多看就交定金签合同,后来跟邻居打听才知道这个房子是‘房串串’用很低的价钱买下,装修之后再卖给我的。”小袁表示如果买房的时候知道是“串串房”,自己无论如何也不会买。

“房串串”专收低价房

记者采访了在达城从事多年房地产经纪工作的李先生,据李先生透露,在“串串房”交易中,绝大多数是通过公证处做公证,获取产权人的委托,并不过户,以避免税费。拿到房子后快速装修,再寻找买家交易。对于“房串串”来说,买卖中间加上装修,3个月完成,属于高周转流动。

李先生说,“房串串”的利润率一般在15%左右,100万元的房子,要赚15万元才会做。一般这种“房串串”以个人走动为主,或者几个人合伙。为了减少资金压力,让手中的房源尽快脱手,一些“房串串”会让中介入股。对于中介来说,促成“串串房”交易不但能拿到佣金,还能参与利润分成,在推销“串串房”的过程中更加不遗余力。

“房串串”手中的房子装修如何呢?李先生说,大多数“房串串”为了能够减少成本,提高利润,都是秉着“什么便宜用什么”的心态,这样的房子,质量、用材很让人不放心,可能会出现新房东入住后不久就漏水、墙壁发霉、电器故障等情况,即使新房东找“房串串”闹,但是房子已经过户,最后也是不了了之。

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如何鉴别“串串房”呢?李先生建议,购房者在挑选二手房时,对于新装修、未入住的房源保持警惕,多观察房屋装修的情况,多了解房源周边其他房源的成交价格,防止自己在“串串房”上吃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