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别再跑“空路”!达州城市运动公园音乐喷泉预计国庆正式开放

更新:2019-09-03 10:23:3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为什么位于西外的城市运动公园音乐喷泉这段时间没开了?”本报8月27日刊登《梦幻音乐喷泉美了运动公园》报道后,不少市民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专程前往观赏音乐喷泉,却跑了“空路”。

专程观看跑了“空路”

“那天我刚好碰见音乐喷泉开放,饱了眼福。”家住西外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自从8月24日晚欣赏了一场美仑美奂的音乐喷泉表演后,此后再没有碰见喷泉开放。

“音乐喷泉很漂亮,也很壮观,但因没有固定开放时间,让不少市民白跑一趟。”张女士说,她将那天音乐喷泉的视频发布到微信朋友圈后,许多朋友闻讯前往观赏,但都没有目睹到音乐喷泉的倩影。“音乐喷泉是运动公园的一大亮点,建议公园合理制定音乐喷泉的开放时间。”张女士说。

未设栏杆有安全隐患

除了开放时间不固定以外,不少市民还表示,音乐喷泉属于开放式喷泉,喷泉水池没有栏杆,大人、小孩跑到水池里戏水,存在安全隐患。

“喷水池里有喷水设施,还有电线,万一漏电怎么办?”周先生有些担忧,音乐喷泉开放时,他看见有的小孩到水池边捡鹅卵石往喷泉里扔,不仅破坏环境,而且容易砸伤人。周先生建议,在喷泉水池外设置栏杆,增设警示牌,加强对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和管理。

将尽快设计安装栏杆

记者联系到达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市民的建议表示,城市运动公园的建设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已经完工,第二阶段仍在施工中,音乐喷泉属于第二阶段。

“那几天开放音乐喷泉是在进行调试,测试播放的音乐是否受市民喜欢。”该负责人表示,最初设计时,音乐喷泉外围没设计栏杆,但在调试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存在一些安全隐患,目前正在商议栏杆的材质和造型,将督促设计单位和施工方尽快制作栏杆。“由于栏杆还未安装,音乐喷泉的开放时间还在讨论当中,可能在国庆期间开放。”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还表示,近期收到市民提出的公园照明问题,已向上级部门汇报,尽量将公园的照明设施开到晚上10点左右。该负责人呼吁,希望广大市民遵守公园的管理规定,安全游园、文明游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