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借口除草毁掉花草种蔬菜!种菜者竟振振有词:“种菜也是绿化”

更新:2019-09-03 10:15:0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社区记者 邱一彪 谯继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时下达州正全力推进“四城同创”工作,然而个别市民却不断给这项工作“下绊子”。8月30日上午,市民唐先生向社区记者反映,达城西外金龙大道南端人行道的绿化带旁,一些居民借口为绿化带“除草”,毁掉了原本种植的花草,种上了蔬菜。

现场目击:

绿化带变菜地,市民争相开垦

社区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在金龙大道南端的人行道旁,达钢集团东大门与市电大学校之间数百米的绿化带里,隐藏着一些南瓜藤蔓和红苕藤。据了解,这一段绿化带在很早以前就被开垦为“菜园”。

在市电大学校围墙外,附近居民近日又开垦了约400余米绿化带,种上了各种蔬菜,有的已经发芽。在现场,记者看到几位市民正在绿化带上开垦,并播种了白菜籽。

此外,在达钢停车场围墙外的绿化带里,不仅堆放着大量建材,还停放着几辆私家车,俨然将此地当成了仓库和停车场。

市民呼吁:

加强监管,严禁毁绿乱挖乱种

据了解,这段被“移作他用”的绿化带属于城市公共绿地,原本栽有树木,去年夏天由于地下管网改造,树木被移走。管网改造完工后,这段绿化带上栽植了花草。

由于前段时间久旱不雨,绿化带的花草日渐枯萎,并滋生了不少杂草。于是一些市民在此肆意开垦种菜。现场一位正在挖地的中年妇女称:“绿化带的花草反正也干死了,种点菜也是绿化嘛。”

对于这种说法,唐先生质疑:“虽然这个理由听上去‘冠冕堂皇’,但绿化带属于每位市民,怎么能变成私人的‘菜园’呢?”此事也引发了不少市民的愤慨,呼吁有关部门立即制止,并加强管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