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吓人!二马路一楼顶瓜藤翻出墙“瓜熟蒂落”险些砸伤人

更新:2019-08-30 11:21:4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邱华勇 社区记者 邱一彪 谯继    编辑:庞岚月

28日上午,家住达城二马路的秦女士向社区记者反映,她的门市遭到楼顶一住户栽种的黄瓜“空袭”,从天而降的黄瓜不仅砸坏了门市上的雨棚,还险些砸伤她。

现场实录:

屋顶种瓜 两次掉落

社区记者闻讯赶到位于二马路金马巷的事发地。只见一些市民正抬头看着楼顶,并对坠落在地的黄瓜议论纷纷。在金马巷开杂粮店的秦女士向社区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当天上午10点半左右,她正在店里给顾客称大米,突然听到门市上方雨棚传来“咚”的一声巨响,她赶紧走到门外查看。就在此时,就听街对面有人大吼:“秦大姐,楼顶掉东西下来了,快躲开……”秦女士急忙转身,一截碎黄瓜掉了下来。

记者发现,坠落的是一根浅白色的老品种大黄瓜,长约20厘米,直径约7厘米,重约1斤。这根黄瓜虽然未将雨棚砸穿,但所砸之处有细小裂纹。

秦女士称,这不是第一次掉瓜了,8月26日上午也坠落过一次,那次的黄瓜更大,足足有2斤多,将雨棚砸了一个碗口大的坑,所幸两次坠瓜都未砸伤人。

坠落原因:

瓜藤枯萎

主人出门避暑忘记采摘

两次坠瓜,让秦女士很气恼,强烈要求种瓜住户给个说法。记者随同秦女士一起爬至顶层敲门,但无奈对方没在家。

在顶楼边缘,记者清晰地看到,大约有3米多长枯萎的黄瓜藤蔓翻出顶楼的围墙,顺着墙砖向下延伸,秦女士说,“这根黄瓜藤上之前结着两个大黄瓜,因藤蔓枯萎,黄瓜成熟自然坠落惹祸了。”

秦女士表示,找到瓜的主人不是想兴师问罪,只是提醒他以后在楼顶种瓜要注意,对长出围墙外的藤蔓要及时清理,结的瓜儿也要及时采摘,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截至社区记者发稿时,秦女士已联系上种瓜业主。原来,因天气太热,该业主一家出门避暑,出门前忘记采摘长在墙外的黄瓜,没想到“瓜熟蒂落”,差点砸伤人。种瓜业主向秦女士致歉,并表示会马上赶回达州处理枯萎的黄瓜藤蔓,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