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暖心!渠县民警3岁“警宝”患急性髓性细胞白血病 全市民警献爱心

更新:2019-08-30 09:44:3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张旭梅 本报记者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近日,渠县民警徐晓勇3岁的儿子被查出患急性髓性细胞白血病。得知此消息后,市公安局各警种、各县(市、区)公安机关主动发起捐款活动,为其献上一份爱心和祝福。5天时间,全市公安机关与社会爱心人士累计为其捐款近30万元。

事情要从8月25日说起。当天上午,渠县公安局某位民警转发了一篇“3岁宝宝身患急性髓性细胞白血病,生命垂危”的文章。随后,这篇文章在渠县公安局内部工作群传开,引起了该局上下职工的关注。渠县公安局局长李鸿杰当即要求对文章内容进行核实。尽管文章未提及宝宝的亲人系警务人员,但渠县公安了解发现,文中的3岁宝宝正是渠县临巴派出所教导员徐晓勇的儿子。

徐晓勇告诉记者,8月21日,他得知儿子身患急性白血病后,立即带着孩子前往重庆儿童医院进行治疗。医生告诉徐晓勇,由于发现及时,孩子有很大的痊愈希望。但是前期至少需要30万元医疗费用,后续治疗费还可能更多。如此庞大的治疗费用,对徐晓勇来说压力不言而喻。

冷静下来的徐晓勇开始为孩子筹集医疗费,尽管向亲戚朋友借了些钱,但依旧远远不够。于是,徐晓勇和家人在网上发起了“众筹”。为了不给组织添麻烦,这份“众筹”是由徐晓勇的妻子发起的。

了解到徐晓勇儿子的病情后,渠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职工自发进行了捐款。同时,渠县公安局党委将相关情况向达州市公安局作了汇报。得知该情况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景弘高度重视,带头捐款。市公安局各警种及各县(市、区)公安机关的同仁也纷纷捐款。仅仅5天时间,累计筹得捐款近30万元。

8月28日,市公安局、渠县公安局的领导和同事,专程赶到重庆儿童医院慰问了徐晓勇及其家人。在医院病房内,徐晓勇连声道谢,“谢谢组织,谢谢领导、谢谢所有战友,感谢你们的关心,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同事的关心让这位铮铮铁汉流下了泪水。

目前,爱心捐款仍在进行中。希望社会各界能向徐晓勇一家献出爱心,守护警宝战胜病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