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石梁村:猕猴桃迎来丰收季

更新:2019-08-29 17:31:3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王兴寨 尹强    编辑:庞岚月

近日,宣汉县胡家镇石梁村3组的100多亩猕猴桃成熟上市,生态种植的猕猴桃个大、果甜,供不应求。

连日来,随着猕猴桃的成熟,来到石梁村3组果园采摘猕猴桃的人也一天天多了起来。趁着良好的天气,来自宣汉县城的王茜茜也带着家人和朋友来到猕猴桃基地,选购心仪的红心猕猴桃。

“我们每年都到这边来采摘猕猴桃,这里的红心猕猴桃个大,也好吃。马上要开学了,我还准备带一些回学校给我的室友、同学,让他们也尝一下我们家乡猕猴桃的味道。”王茜茜高兴地说。

猕猴桃个大、果甜,离不开科学的种植技术。据了解,业主袁娟在果园里修建了5000米的滴灌装置,全程采用生态种植法。

“我果园的猕猴桃主要用我自制的酵素进行施肥,没打一点农药,所以口感和品质都非常好。”袁娟说。

据了解,从2012年开始,袁娟与村里的100余人成立了宣汉县格瑞斯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探索“科技创新+专合组织+农户+基地”的经营路子,采取农户土地、资金入股,合作社统一经营,农户务工、利润分成的“两入股、两分红”模式发展红心猕猴桃100余亩。2014年试挂果,2016年正式投产,并成功申报“巴山心甜”商标,可年产猕猴桃近3万斤,实现产值25万余元。

“我们的猕猴桃主要销往广东、福建、深圳、重庆、上海等地,另外就是周边的达州、宣汉、万源的市民前来采摘。同时,我们还通过电商平台销售,销路越来越广了。”袁娟信心满满地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