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线上提醒+线下监督

万源:确保工休“纪”不休

更新:2019-08-29 17:15:1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贺红蜜 本报记者 刘姣    编辑:庞岚月

“老刘,你刚从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出来,里面有没有工作人员上班?”“每个窗口都有人在,我来之前听说8月份是机关干部工休的高峰期,还以为事情办不了,结果一去就办好了。”8月15日上午,万源市太平镇燎原社区居民刘元富到该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医保报销手续,工作人员热情地为他办好了业务。

当前,正是公职人员集中休假高峰期。为确保年休假期间干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群众办事不跑空路,万源市纪委监委抓住关键时间点,早提醒、勤监督,采取不打招呼、不讲情面、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工休期间纪律作风大督查。对党员干部在休假期间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并严肃处理。

线上“温馨提醒”。“请大家休假前交接好手里的工作,休假期间,一定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不能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注意人身安全……”近日,万源市各机关干部群众、各级党员干部,都收到了这样一条“温馨提示”,提醒他们工休期间严格遵守廉洁纪律。

线下“贴身监督”。“请把顾客在你们这里消费开具的票据留根联及相关清单给我们看一下,有没有以单位名义开出的票据……”近日,万源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进行督察暗访,通过“贴身式”监督,重点查看党员干部工休假期间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违纪违规行为,以及各机关和乡镇日常工作交接是否间断、休假报告及假条是否合乎程序等。

“之前,我们乡对党员干部休假管理得比较松散,缺乏纪律约束。现在通过提醒教育、突击检查,严明纪律要求,规范休假报备程序,实现了日常监督外的再监督。”万源市庙垭乡纪委书记王艳说道。

截至目前,万源市各单位人员虽错峰休假,但工作一如往常,秩序井然。督查组暂未发现公款宴请和公车私用等问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