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筹资50万元!东方卫视《极限挑战》助万源4所小学建塑胶跑道

更新:2019-08-28 17:46:0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 李天戈    编辑:庞岚月

 “我们希望能够拥有一条安全的塑胶跑道,让孩子们不再受伤,健康快乐地成长。”近日,东方卫视播出的《极限挑战》第五季“大江奔流,为爱接力”公益演唱会上,由该栏目联合发起“用脚步丈量长江”公益捐步活动,为万源市4所小学建造塑胶跑道,圆孩子们的体育梦。

据了解,“大江奔流,为爱接力”本次公益演唱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了“用脚步丈量长江”公益捐步活动,帮助长江沿岸贫困地区以及宜宾市灾后小学修建阳光跑道。

“在看到贫困地区乡村小学里虽有了操场,但大多都是水泥或泥土的地面,这样的体育场所限制了孩子们的体育课程及活动,‘阳光跑道项目’应运而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介绍,该活动自6月29日正式上线以来,截至7月9日已有超过2.3万人次参与,累计捐步超3亿步,成功助力万源市官渡镇中心小学、新店乡中心小学、秦禾小学和大竹镇小学4所学校。

万源市官渡镇中心小学的张老师本是一名数学老师,如今却还身兼体育老师,平日里同时负责两项教学。“虽然我兼职体育教学,但毕竟不是专业的。”张老师告诉记者,由于学校操场是水泥质地,年久失修导致操场地面破损严重、凹凸不平,孩子们上体育课时难免受伤,许多体育项目无法进行正常的教学活动,一些体育老师也因此先后申请调离,现在体育课就由文化老师来代课,但他们无法授予学生更加专业权威的体育知识,感觉十分愧疚。

万源市新店乡小学同样也面临着操场泥泞坑洼导致学生们无法正常开展体育活动的窘境,“当孩子们得知将会拥有一个崭新的塑胶运动操场时,别提有多高兴了。”新店乡小学王校长告诉记者,《极限挑战》发起的这项公益活动预计将筹资50万元用于修建新店乡小学的塑胶操场,让孩子们拥有一个1500平方米的安全且设施完善的体育运动环境,目前该项目正在签字审批当中,预计近两个月内动工开建。

“今后,我们不用担心孩子们总是摔倒,体育老师也会重新回来授课,让孩子们学习到专业的体育知识,健康愉快地成长。”王校长感叹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