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祭出监督“利器” 督促问题整改

更新:2019-08-28 10:33:4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于泽贵 达州日报记者 刘姣    编辑:尹可

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万源市纪委监委不断用好用活监察建议书,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全力彰显执纪审查的力度和硬度。

本报讯 “经审查调查,发现你单位在城市建设征地补偿款发放工作中存在发放不及时的问题,请予以限期整改……”这是万源市纪委监委向太平镇党委发出的一份监察建议书,也是2019年万源市纪委监委发出的首份监察建议书。

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万源市纪委监委不断用好用活监察建议书,充分发挥监察建议书主动、灵活、适用广泛等特点, 针对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执行政策有偏差、日常管理不严格、制度建设不到位、履行职责不担当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发出监察建议书,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全力彰显执纪审查的力度和硬度。

“这么多弃渣堵塞河道,都快成堰塞湖了,太危险了!如果不马上处理必将造成重大安全隐患。”近日,万源市纪委监委在案件查办中,发现官渡镇胡家坝村境内的一段河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向官渡镇政府发出监察建议书。官渡镇政府根据监察建议书,立即组织相关部门疏通河道,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

近年来,万源市纪委监委以监察建议书推动做实日常监督。截至今年5月,已对大沙镇、溪口乡、官渡镇纪委存在调查不深入、调查程序未履行到位、未建立问题线索登记台账等履职不力的问题,分别发出监察建议书,促进乡镇不断加强履职尽责,保障各项纪检监察工作顺利开展。

“科学运用监察建议书这一法治手段,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履职存在的问题‘亮剑’,倒逼责任单位担当尽责。”万源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唐天宽如是说。

同时,为确保监察建议落地见效,对于下发的监察建议书,万源市纪委监委实行台账动态管理。通过采取电话督办、现场检查、不定期“回头看”等方式,对监察建议书的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明确要求在30个工作日内提交落实情况的函告,并责成相关单位举一反三,整改落实到位,避免走过场、打折扣,进一步压实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确保监督质效。

“我们要更好地规范运用监察建议监督‘利器’,瞄准病根对症下药,让监察建议书成为解决具体工作的‘催办书’、提示风险的‘预警灯’、祛除病灶的‘千金方’。”万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卫东表示。

截至目前,万源市纪委监委已先后向该市市直部门和乡镇党委下发监察建议书18份,督促整改问题32个,有效促进了干部工作作风转变,进一步强化监督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切实发挥了监察建议书的源头治理作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