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包惠到达一中调研:打造一流学校 培育一流人才

胥健康莲英一同调研

更新:2019-08-28 09:23:5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谭楚甲    编辑:庞岚月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8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包惠前往达州市第一中学新老校区,看望慰问教职员工,调研学校建设发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一同调研。

今年六月,包惠到达一中现场办公,针对学校基础设施老旧的“硬伤”,要求立即启动新老校区维修改造项目,给师生创造良好环境。两个多月过去了,项目进度如何,师生新学期能否在新环境中学习生活,包惠十分关心。一到达一中新校区,她径直走进学生宿舍,察看环境变化。见宿舍墙壁粉刷一新,之前破损的铁架床换成了中间以步梯相连、安全与舒适兼顾的新床,卫生间也完善了卫浴设施,包惠十分高兴,叮嘱学校负责同志加快施工进度,让孩子们在新的环境里快乐学习生活。她十分关心宿舍楼的空气质量,要求加强监测,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师生学习生活环境安全。

教室修葺一新,教师办公室也更换了新的办公设备。开学在即,老师们正在办公室认真备课。包惠和老师们一一握手,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她说,教育问题,关系到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和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教育发展,离不开老师们的默默奉献。为老师和学生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是党委政府应尽之责。希望大家专心授课,用心育人,用汗水和成绩找回达一中的尊严和荣耀,“扛起一中大旗,重塑一中辉煌”。

当天,包惠还前往达一中老校区,察看了教学楼、宿舍、操场的维修改造情况。她强调,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查漏补缺,力争用一到两年时间补足达一中基础设施“欠账”,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她特别指出,达州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在校园内讲文明、树新风,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物,共同维护好学校的环境,并通过师生良好素质带动全社会形成更加文明的氛围。

学校发展,“硬件”要好,“软件”更必须过硬。包惠强调,达一中要时刻铭记全市“第一中学”的志向,主动肩负全市“第一中学”的使命担当,建强师资队伍,深化教学改革,严格学校管理,以一流队伍一流环境打造一流学校、培育一流人才,真正把达一中建成达州及周边学子读书求学、追求理想、实现人生目标的圆梦之地。

市委秘书长王洪波参加调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