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驾考包过”?!男子自称车管所人员,让学员转账1300元,驾考仍未通过

更新:2019-08-27 11:51:1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一名自称是车管所员工的蒋姓男子,经常让驾考学员微信转账后,吹嘘可让学员“包过”,但多数学员转账后,驾考仍未通过。近日,彭先生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希望通过他的经历,提醒大家切勿心存侥幸,以免上当。

各种理由套路钱财

“我向这个人陆续转了1300多元。”从彭先生提供的微信转账截图中,记者看到,彭先生曾多次向蒋姓男子转账,每次转账金额不超过300元。

据彭先生称,最近一次转账发生在7月,当时他准备考科目三,7月6日、11日、12日这3天里,彭先生每天向那名男子转了两笔钱,最短的转账间隔时间不超过30分钟。“每次要求我给他转账前,他都说能保证通过,但没过不久,他又以另外的理由,例如修改数据等,称‘之前转的钱不够’,又让我转钱给他。”彭先生说,由于每次转账的金额不大,也没意识到“被骗了”。

发现受骗忍气吞声

彭先生介绍,驾校的学员们组建了一个“大竹兵峰驾校”QQ群,而这名蒋姓男子加入该QQ群后,在群里自称“车管所工作人员”,只要在四川省、重庆市考驾照的学员,找他都”包过“。

“群里不少学员都上当了。”彭先生说,大多数学员向蒋姓男子转账1000多元,最高的达2000元后,发现考试仍然没有通过,向蒋姓男子发送信息、打电话等,却再也联系不上他了,但又不敢声张,只好忍气吞声。

勿存侥幸谨防上当

记者将彭先生的经历向达州市车管所反映后,该单位工作人员介绍,以前驾照考试还是人工考试的时候,这种情况就时有发生。但近几年变为机器考试,并且许多驾校都要求学员签到打卡,学时达到标准后,才允许考试,所以现在几乎不会出现作弊的情况。

该工作人员表示,蒋姓男子声称“转账包过”属于诈骗行为,并且学员的数据属于机密,不可能存在修改数据的情况。

该名车管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学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应加强自身练习,熟练驾考操作。如果遇到类似诈骗行为,应及时报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