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乘客被“晾”!3路、10路、12路等公交车载客排队交款洗车,太误时间

公交公司:待气温降低后再作合理调整

更新:2019-08-27 11:47:3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近日,市民吴先生向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每天下午5点多钟,3路、10路、12路等途经北外肖公庙公交首末站的公交车,会载着乘客进站交款和洗车,耽误乘客不少时间,还经常造成堵车,建议合理调整公交车交款和洗车时间。

乘客被“晾”耽误时间

“好像经过这里的公交车都会开进来。”吴先生告诉记者,下午5点过,他会乘3路或10路、12路公交车到江湾城,每当途经肖公庙公交首末站时,公交车都会驶入首末站排队交款、洗车,乘客只能坐在车内等待。“几乎天天遇到这样的情况。车少的时候,可能要耽误五六分钟;车多的时候,要耽误20分钟左右,还会造成堵车现象。”吴先生说。

“大家下班后都想快点回家,公交车在这个时间点交款、洗车,太耽误乘客的时间了。”吴先生称,如果是公交公司统一规定的时间进行交款、洗车,他希望能合理变更时间。

待气温降低再调整

8月25日下午5点过,记者前往肖公庙公交首末站看到,除了起点站、终点站在肖公庙公交首末站的公交车,还有不少途经该站的公交车驶入站内,大约有六七辆公交车在排队等候进入自动洗车装置。

记者从达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以前达州市公交车总共100多辆,每天集中在金兰路8号调控中心收款,而现在公交车已有500多辆,在蒲家镇、东岳镇、南客站、徐家坝公交首末站、肖公庙公交首末站有停车点。由于车辆多、停放位置不集中,若在晚上集中调动交款,会造成交通拥堵,并且不符合节能减耗的规定,所以目前安排在下午4点至6点30分收款。而经过北外的公交车,都是集中在肖公庙公交首末站进行收款。同时,为了让市民有个良好的乘车环境,在收款时,顺便将车清洗干净。

针对吴先生提出的不便,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天气炎热,若将收款时间安排在中午会暴晒,待天气凉快一些,公司再合理调整收款时间,希望市民理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