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包惠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维护公平正义 服务发展大局

更新:2019-08-27 09:44:5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谭楚甲    编辑:庞岚月

8月26日,市委书记包惠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慰问政法干警,调研法院工作。

包惠首先来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与服务大厅、人民调解室、诉讼辅导室、心理疏导室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办事流程,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包惠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她指出,诉讼服务中心是联系服务群众的窗口,要继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诉讼效率,方便群众办事。随后,包惠前往法庭观看科技法庭建设成果展示。随着大数据分析、文书自动生成、庭审语音识别等科技手段的应用,法院案件审理质效有了大幅提升。包惠要求,用好用足用活科技手段,提高审判工作质量,展现阳光司法魅力。包惠还前往执行指挥中心,观摩了基层法院强制执行行动。

调研结束后,包惠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汇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易晓东作工作汇报。包惠对法院各项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法院服务大局意识强,公正司法抓得实,司法改革卓有成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打造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

包惠简要介绍了达州交通枢纽建设、重点产业发展及城市建设情况。她指出,达州发展已步入追赶进位的关键时期。市中级人民法院要围绕“建设西部现代法院”这一目标,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己任,进一步发挥好审判、执行等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实质化提升,服务全市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工作大局。

包惠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五个“新”。一是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有新成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法院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切实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执行落实。

包惠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二是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举措。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四城同创”等方面出真招、见实效,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司法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持续开展金融案件、食品药品案件、破坏生态环境案件等专项审判,建立完善风险监测预警机制,推动这些社会性难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坚持国资国企和民营企业同等保护,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三是在法治达州建设上有新突破。要始终保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严厉惩处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严厉惩治各类网络犯罪。要纵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开展打击毒品犯罪专项审判,进一步深化依法治市法治实践,传递达州法治好声音和正能量。

四是在民生司法保障上有新作为。要全面建设快捷诉讼服务体系,方便群众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各类民事纠纷。要深化“诉讼源头治理”,完善矛盾纠纷多元解决机制,将社会矛盾和涉诉信访化解在基层。要狠抓审判执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增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司法机关的公信力。要注重工作效率,严格落实相关时间效率规定,依法快审、快判、快执行。

五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形象。广大政法干警要以大公无私之心、行正大光明之事,不负胸前法徽,不负人民期待。法院要坚持从严治院,强化干警自律,加强干警监督,“达州法院系统决不允许知法犯法、司法犯法的人和事出现”。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政,市委秘书长王洪波一同调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