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225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第三期【面对面访谈】:督导抽查、约谈负责人……整治过度医疗,达州在行动!

更新:2019-08-26 10:17:13       来源: 达州晚报 



本期节目,记者先后实地探访了达川区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并到街头巷尾,随机采访多位患者及市民,直观清晰地记录了普通百姓对医疗服务的看法和意见。

达州市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市卫生健康委有关专家针对这些问题详细普及了过度医疗与过度治疗的概念和知识。

在“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前期收集群众意见的过程中,有关专家与卫生执法部门走访了有困难、有诉求的市民,了解他们的真实情况。家住达川区幺塘乡中和村的李大爷反映,自己所在的乡镇卫生院检查医疗费用过高,并且无法提供他所需要的药物。经过医疗专家组成员、卫健委工作人员的实地探访,针对幺塘乡卫生院的医疗费用和药物使用情况来看,李大爷的问题不属于过度医疗的范畴。但是,通过这件事情也反映出卫生院与患者沟通不足。幺塘卫生院院长郑志涛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全院干部职工中进行政策及扶贫政策的宣传教育,以更好地为辖区群众及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为切实整治“过度治疗、检查及药品费用高”问题,达州市全面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记者跟随市卫健委执法人员在通川区人民医院、新桥医院、达川区人民医院、达川区中医院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了督导检查。

通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达州部分医疗机构确实存在药品费用高、住院时间过长等现象。市卫健委通过四川省卫生健康统计数据综合采集与决策指示系统,对18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并约谈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

听民声、聚民意,把群众的建议作为整治问题的“金点子”。通过吸纳民意、广纳民策、凝聚共识、精准施策,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让广大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整治带来的效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225号达州日报社611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