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绝不手软!达州多措并举治理教师有偿补课

更新:2019-08-24 09:59:3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王国炜 本报记者 陈鲸印·    编辑:庞岚月

今年暑假,我市各地教育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治理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行为,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得到有效提升。

强化思想教育。暑假前夕,市教育局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校,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教师法》《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项治理有偿补课和乱订教辅资料九条规定》《师德师风十不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达州市教育局《致广大教师的一封信》等内容。市教育局连同各地教科局组成14个工作组,不定时到全市180所中小学校进行学习情况抽查。

强化宣传引导。各地分别召开“教育系统廉洁从教暨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共发放宣传单60000多份、调查问卷65000余份,让群众对教师有偿补课整治工作人人知晓。全市各学校与教师签订了《廉洁从教责任书》和《杜绝有偿补课承诺书》,各学校在醒目位置张贴廉洁从教宣传横幅。

强化社会监督。全市各地教育部门、学区联系点设置举报箱118个,公开举报电话28个,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发现身边有有偿补课行为及时举报。各校坚持“自查问题不追责,被查问题严处理”原则自觉整改,发现有偿补课行为,立即停止,全部清退所收费用。

强化执纪问责。建立督查机制,采取明察暗访、重点督查等方式,建立“问题”及“整改”台账,逐一登记造册、逐一整改销号、逐一回访反馈。对查实存在“有偿补课”行为的教师严肃问责,形成强力震慑。目前,我市各地教科局已对多名涉嫌有偿补课的教师进行了立案调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